雲林有「三寶」 馬鈴薯、番薯、胡蘿蔔 三鄉鎮農田春遊樂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為了行銷雲林「三寶」,雲林斗南的馬鈴薯節、國際台灣胡蘿蔔日、水林番薯節,同時登場,每一場都吸引超多人來參加,現場胡蘿蔔汁、馬鈴薯沙拉等各式各樣美食,讓民眾玩得開心,還可以滿載而歸。

更多新聞: 問路一次要收39元 店家公告「沒有義務與責任指路」掀全網論戰

胡蘿蔔田裡,擠滿了民眾,有人全家一起出動,大家開心的體驗,親手拔蘿蔔的樂趣。

民眾說,「(以前有沒有拔過?),沒有她是第一次來拔。」

雲林有「三寶」 馬鈴薯、番薯、胡蘿蔔 三鄉鎮農田春遊樂
​​​​​​​​東勢鄉是全國胡蘿蔔契作面積、產值全國最高,為鼓勵全國民眾認識、多吃胡蘿蔔,雲林縣政府舉辦第二屆國際胡蘿蔔日,在東勢鄉的胡蘿蔔田舉行,現場有市集、胡蘿蔔溯源饗宴,以及親子拔蘿蔔,吸引1萬多人一起下田拔蘿蔔。

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國際胡蘿蔔日在我們東勢鄉來舉辦,連續已經第2屆,所以今天已經超過1萬2000個,來自全國各地所有的鄉親,來到我們的胡蘿蔔田,來體驗拔蘿蔔的樂趣。」

「馬鈴薯節」則是在斗南台一省道旁的馬鈴薯田舉辦,吸引數千人參加。大人小孩,大家好像在尋寶,拿著鏟子,挖得很開心。

雲林縣政府文觀處長陳璧君說,「讓大家可以做農村休閒體驗,直接到田裡面來拔馬鈴薯,除此之外今天也安排11種的馬鈴薯料理,有1千份的免費料裡要提供給大家。」

雲林馬鈴薯栽種面積1200多公頃,現場有超過1千份馬鈴薯創意料理品嘗、兒童繪畫比賽。

斗南鎮長沈暉勛說,「馬鈴薯節舉辦非常成功,因為人山人海,節目多樣化美食也很多。」

雲林有「三寶」 馬鈴薯、番薯、胡蘿蔔 三鄉鎮農田春遊樂
另外,水林鄉的地瓜種植3600公頃,都是全國最多,斗南、水林及東勢鄉公所、分別舉辦推廣促銷活動,來行銷雲林三寶。 更多新聞: 電梯標示可載7人…一進去「才6人就超重」他滿頭問號 內行人解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