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路一次要收39元 店家公告「沒有義務與責任指路」掀全網論戰
有店家認為「沒有義務與責任指路」,因此在門外貼上「問路費」公告,凡是問路一次就要收取新台幣39元。(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許沛汶報導

現代人都會在手機下載Google地圖,就算在不熟悉的地方也能遵循導航,抵達目的地。不過,難免還是有一些手機沒電或是對3C產品不熟悉的長輩,會直接求助附近店家。稍早,一名網友貼出某店家的公告,上頭清楚列出「問路費」公告,瞬間掀起全網論戰。

更多新聞: 「航海王」校園徵才大撒幣!萬海航運月薪11萬起 長榮海運上看17萬

一名網友3日在「爆廢公社公開版」貼出一張店家公告,地點似乎在香港。從畫面中可見,店家的公告上寫著「問路費一次$10蚊(元,約新台幣39元)。本公司或店鋪員工並沒有義務與責任,提供道路指引服務。如態度不好,那是應該的,沒有誰欠誰。」對此,原PO不禁笑說「當店家變成實體Google地圖時的因應之道,直接屎臉趕人是正常的。」引發熱議。

問路一次要收39元 店家公告「沒有義務與責任指路」掀全網論戰
有香港店家在門外公告會收問路費,10蚊(元)港幣大約為新台幣39元。(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貼文和照片曝光後,立即引發熱議,其中有部分網友非常能感同身受,紛紛提到「有時候遇到來問路的也很無奈,我只是來上班的,下班就離開了,不一定是在地人,你問我也不知道啊,然後一堆人一聽到不知道臉就綠了,好像認定是我不想回答,沒品的就一堆難聽話就冒出來」、「我也被質疑過,我當下直接嗆對方」、「以前沒有google map的時候,檳榔攤是我們的當地導航」、「店家會這樣公告應該是被沒品的路人氣到了」。

不過,也有其他網友表示,店家語氣太囂張,會讓顧客覺得不舒服,「不管有沒有要問路,誰看到這種自以為是的公告,都會覺得你在秋什麼」、「是個不友善的地方啊」、「直接這樣嗆,只是自己的涵養不夠」、「會問路的應該都是年紀大的人,或是手機沒電的外地人吧...」。

問路一次要收39元 店家公告「沒有義務與責任指路」掀全網論戰
原PO臉書全文。(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更多新聞: 加起來快200歲!高雄2女「為爭7旬翁」街頭開撕 警噴辣椒水壓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