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世堅一度願參戰中正萬華!最終禮讓 民進黨支持挺林昶佐拚連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2024立委選戰,各選區陣營都開始布局。其中,台北市中正萬華選區,無黨籍的林昶佐爭取連任,雖然先前一度出現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有意挑戰萬華選區,但綠營依舊傾向繼續禮讓無黨籍的林昶佐,支持他拚連任。

更多新聞: 台灣愛心湧入「捐款破11億」! 土耳其賑災專戶開放至3/6止

出席地方市場餐會,緊握每一雙手,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積極跑地方行程,因為2024立委這戰,尋求連任,馬虎不得。

放低身段,展現服務精神,綠營在中正萬華這區,已經禮讓林昶佐兩屆,兩方早已默契十足,就等接下來,民進黨提名辦法出爐,來討論如何合作,守下這席立委。

王世堅一度願參戰中正萬華!最終禮讓 民進黨支持挺林昶佐拚連任

立委(無)林昶佐說,「每天服務地方的過程裡,都是一直為了連任打拼,依照2016、2020的經驗,提名辦法大概還要等到年中左右,看民進黨的程序。」

台北市議員(民)劉耀仁說,「應該是會禮讓啦,因為我們會評估,林昶佐委員這兩屆的表現,而且真的是可圈可點,七八年來,他跟我的合作案件,二、三百件啦,我們這些民進黨議員,也是感念在心,民進黨全體上下,一定全力力挺林昶佐。」

民進黨在地連任6屆的資深議員劉耀仁,表達對林昶佐強力支持。不過2月中旬,聲量相當大的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一度宣布考慮投入參選,雖然最後急踩煞車,但還是引發黨內不小的騷動。

王世堅一度願參戰中正萬華!最終禮讓 民進黨支持挺林昶佐拚連任

台北市議員(民)吳沛憶說,「我那時候想說,一個是鬼娃(王世堅),一個是鬼王(林昶佐),如果說兩個來初選的話,會是很精彩的初選,過去幾年來,畢竟林昶佐是現任立委,其實在地方都已經累積,一定的基礎,相對比較沒有那麼大的風險。」

台北市議員(民)劉耀仁說,「一開始就認為說,王世堅是講玩笑話,我不認為他會來這邊選,以前他跟林昶佐,互動也不差。」

過去兩回立委選舉,林昶佐雖然獲得綠營全力相挺,但只贏對手不到5個百分點。迎戰2024,林昶佐也只能努力再努力,在擅長的外交上,持續發聲,力求加分。

立委(無)林昶佐說,「從政以後這幾年,我也一直在外交委員會,所以現在國際社會支持台灣,那我們也該跟國際社會,一起去幫助這些族群,不管說香港,西藏等等,現在台灣應該跟國際,大家更緊密合作,連接在一起。」

除了爭取綠營奧援,也要走出自己的路,力拼繼續待在國會。

更多新聞: Toyz「拾汣茶屋」單日賣1600杯!員工「薪資曝光」網喊:太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