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確定欸!他揭自助餐150元菜色「貴鬆鬆」原因曝 「店家心態」讓網戰翻
一名外食族到自助餐夾了2菜1肉,搭配1碗炒麵被收150元,讓他嫌貴並上網抱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翻攝廢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自助餐是不少外食族的用餐選項之一,多元食材可以挑選自己愛的菜色,份量也能自行控制。不過,若是不小心夾太多樣,價格恐怕也會隨之上漲。不過,有一名網友就上網抱怨,自己夾1主菜加上2附餐,以及一碗炒麵,店家便向他收取150元,讓他直呼好貴,該文引發大量討論,其中也有網友為了「店家漲價心態」而展開論戰。

更多新聞: 人品大爆發?買滷汁配飯開出「驚喜包」照片曝光網羨炸:賺爛了!

該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他夾的自助餐點,餐盤中放了兩道配菜,加上一隻雞腿,旁邊還有一碗裝滿的炒麵,不過,最後結帳時,店家向他收了150元並不算太便宜,這也讓他忍不住抱怨:「現在自助餐真貴這樣150元。」

要確定欸!他揭自助餐150元菜色「貴鬆鬆」原因曝 「店家心態」讓網戰翻
不少網友認為貴的關鍵在於雞腿。(圖/翻攝廢公社臉書)

不少網友看餐點份量後,也紛紛留言「我覺得還是買便當最保險,價格比較透明。自助餐很恐怖,會有大驚嚇」、「應該夠菜市場切好的雞肉買一盤」、「真的貴!只有將亂漲價店家下架才有辦法回歸正常」、「170可以去市場買半隻甘蔗雞了」、「你是不是叫對方阿嬤」、「自助餐跟抽福袋一樣,永遠不知道下次結帳會是多少錢」。也有人點出貴的關鍵,在於「不過分,一般炸雞腿是肉雞,跟這種仿山雞等級是無法相比」、「貴在那支雞腿吧」、「吃米不知米價,那雞腿應該要100了」

也有人對店家漲價不滿,直言:「對於現在一些無法共體時艱的店家,拒絕購買是唯一辦法」。但是有人持反對意見,點出「人家是要賺錢的,誰跟你共體時艱」、「難吃又貴的店我已經不去了,他們都還是不會倒閉」。

更多新聞: 台灣愛心湧入「捐款破11億」! 土耳其賑災專戶開放至3/6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