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搶回中正萬華區 國民黨鍾小平、郭昭巖拚出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瞄準2024立委選戰,國民黨希望能搶回中正萬華區這一席,因為現任的林昶佐在去年歷經罷免案、2021年的四大公投,都顯現催票率不若以往。而目前議員鍾小平已經明確表態,要爭取黨內提名參選。不過剛以第二高票連任議員的郭昭巖,在地方也聽到不少勸進聲音,她坦言正在評估中。

更多新聞: 台灣愛心湧入「捐款破11億」! 土耳其賑災專戶開放至3/6止

台北市議員(國)郭昭巖說,「承蒙大家的愛護支持,所以我才能夠順利的當選。」

在同鄉會餐敘上,特別感謝鄉親支持,國民黨議員郭昭巖已在中正萬華區四連霸,逐桌握手、鞠躬致意,禮數依舊做到最足。因此不乏有支持者勸進她更上層樓。

笑笑收下鼓勵,畢竟郭昭巖才剛以第二高票連任議員,要不要出戰2024選立委,她坦言正在思考中。2024搶回中正萬華區 國民黨鍾小平、郭昭巖拚出戰台北市議員(國)郭昭巖說,「民眾很希望能夠有一個,長期深耕的地方,瞭解基層的立委,我也還在評估。」

台北市議員(國)鍾小平說,「我是最強的戰將,我的選議員,跟選立委不一樣,你國政要強,你戰鬥力要破錶。」

同選區的藍營議員鍾小平,則挾著上回,推動罷免中正萬華現任立委林昶佐的氣勢,搶先明確表態,會爭取黨內提名參選,已經開始勤跑地方,不時到長期經營的老國宅社區,和里長、居民座談。

其實北市第5選區,傳統的選民結構較傾向泛藍,由國民黨的林郁方連任兩屆立委。2016年受到林昶佐挑戰,最後以6500多票落敗。2020年,兩人再對壘,林郁方未能雪恥、但和林昶佐得票差距縮小到4000多票。若再加上民眾黨支持的徐立信票數,藍白合計比林昶佐多了1萬6000多票。

而2021年的四大公投時,林昶佐和民進黨站在一起力推「4個不同意」,但中正萬華區的結果大多是同意、多於不同意。甚至於2022的罷昶,雖然公投未通過罷免門檻,但實際上同意的票數,也是多於不同意票。林昶佐在此區催票率不若以往,讓藍營嗅到2024翻轉機會。

台北市議員(國)郭昭巖說,「在這裡過去,一向都是五五波啦,所以算是一個激戰區,應推出突破藍綠,然後爭取更多,中間選民的認同,這樣的一個候選人。」

台北市議員(國)鍾小平說,「中正是比較偏藍,萬華以前比較偏綠,那我們發動這個罷免之後,就翻轉了藍綠的版圖,是(2024)非常有可能,拿回來的一個區域。」

奪回中正萬華,藍營展露充分自信,但誰是最強戰將,黨內勢必先有一番廝殺。

2024搶回中正萬華區 國民黨鍾小平、郭昭巖拚出戰


更多新聞: Toyz「拾汣茶屋」單日賣1600杯!員工「薪資曝光」網喊:太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