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刷行人地獄污名 暖心騎士攔車護上學小兄妹

民視新聞/陳信瑋、梁駿樂新北市報導

台灣被外國媒體形容「行人地獄」,但在新北林口地區,出現感人畫面,有一對兄妹,上學行經巷弄時,因為汽機車太多,加上沒有號誌,進退兩難,一名路過的機車騎士,特別下車、幫忙攔車,護送他們過馬路,影片曝光之後,大批網友稱讚,男子的暖舉,實在太帥了,也讓人眼光濕濕!

更多新聞: 紅單繳納談不攏!嘉義黑衣人揮棍互毆 上車前火大砸到球棒噴飛

國小兄妹檔,左顧右盼準備穿越斑馬線,看見左邊汽車禮讓,妹妹先往前走兩步,發現對向汽車呼嘯而來,立刻又退了回去,下一秒,車來車往,正當兩人不知該如何時,一名騎士見狀立刻協助。

洗刷行人地獄污名 暖心騎士攔車護上學小兄妹

男子直接把機車停在路邊、等待汽機車通過,接著一手幫忙擋車、一手示意兄妹往前走,還全程陪在身旁,最後孩童順利通行,熱心男子的暖動,被行車紀錄器拍下,放在臉書社團林,引發網友們大讚「真英雄」,更有人說看了眼光濕濕的,熱心男子攔車幫助孩童過馬路,就發生在林口文化二路的巷弄內,儘管現場有斑馬線和黃色網狀線,但卻沒有任何號誌,行人過馬路都得特別留意!

熱心男子攔車幫助孩童過馬路,就發生在林口文化二路的巷弄內,儘管現場有斑馬線和黃色網狀線,但卻沒有任何號誌,行人過馬路都得特別留意。

實際來到事發現場,由於附近有outlet商場和國小,車流量一到上下班時間就會非常多,而這件事情也在當地引發討論!

洗刷行人地獄污名 暖心騎士攔車護上學小兄妹

附近居民說,「我覺得很棒啊,因為小朋友很多,所以有善心人士可以幫忙,我覺得很不錯。」、「我覺得他這樣子很好,就是很熱心的幫助別人,之前是有人在這邊開蠻快的,然後他也沒有要禮讓學生,差點撞到一個國中生吧,然後是國中自己跳開,駕駛還按他喇叭。」、「曾經有車衝過來這邊,這邊的招牌曾經發生過被撞壞,應該設個紅綠燈,對小孩子行人會比較安全。」

當地居民都希望增設號誌燈,提醒駕駛或騎士多留意,而486先生則在臉書搜尋這位熱心男子,希望表揚他的善舉,畢竟要洗刷「行人地獄」的污名,得靠全台灣人一起努力!

更多新聞: 行人天堂?歹徒逃亡見學生過馬路 下秒竟「停車等人」畫面曝光網熱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