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8顆大皮蛋打開見2大6小 做生意不老實?闆娘有話要說

民視新聞/洪明生、曾虹雯屏東報導

屏東福安宮周圍不少專賣皮蛋、鹹鴨蛋的名產攤商,但有台中網友上網控訴,說他購買8顆一袋的大皮蛋,回家一看,卻買大混小,混了6顆小皮蛋,懷疑店家不老實?不過,店家說應該是拿錯了,但還是承認疏失,強調已經聯絡對方,會退款或是補寄。

更多新聞: 男買動漫高捷少女差點噴15萬 +886、中國口音!警阻止匯款

屏東車城赫赫名的福安宮香火鼎盛,周邊不少攤商賣起特產,各種皮蛋、鹹蛋任君挑選,不少觀光客都會帶點回去當伴手禮。

福安宮周邊蛋類攤商說,「你看項這個大小有差,所以分得很清楚大顆的(8顆一袋),小顆的我們都裝10顆。」

買8顆大皮蛋打開見2大6小 做生意不老實?闆娘有話要說

皮蛋大小之分,顆數也就不一樣,但是有網友po網控訴,說他買了8顆一袋的大皮蛋準備送人,老闆娘直接從後方拿出裝好的皮蛋,回家後才發現其中6顆是小皮蛋,控訴老闆娘做生意不老實。

福安宮周邊蛋類攤商說,「我們有一個妹妹在後面包裝,可能她少放2顆因為我也不了解,(客人)他說是我從後面直接拿給他,那就是我的疏失我的疏失,我有跟他講我可以補償給你。」

疫情解封,每到假日都是觀光客爆滿,客人應接不暇,老闆娘強調做生意誠信為貴,出示對話訊息,強調有聯絡上客人,表示願意退款賠償或是補寄。員工也替老闆娘喊冤,忙中有錯在所難免。

員工說,「我們忙的時候可能就會少放,可是也不是我們願意的,我們會再去做檢查。」

買8顆大皮蛋打開見2大6小 做生意不老實?闆娘有話要說

其他顧客說,「好幾年都固定跟他買,(如果發現少了會打給他),不會少。」、「現場應該會看一下吧,幾顆而已很好點吧。」

po文一出,有網友嘲諷「賣東西只是障眼法,實際上賣的是魔術」,也有老顧客替店家抱不平。購買東西最好還是當場檢查,避免消費糾紛。

更多新聞: 新北飆車男「蛇行違規」遭警盯上 自摔後被警車撞上頭部重創命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