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梅山鄉大風埕爆紅! 茶園一片連綿...遊客湧入「超級八卦陣」

民視新聞/鄭榮文、蘇晟維 嘉義報導

嘉義縣梅山鄉的「大風埕」,因為獨特地形,有著360度無死角美景,加上當地全都是以種茶為主,整座山全都被連綿的茶園包圍,看起來有如超級八卦陣,吸引不少遊客,而最近櫻花綻放,萬綠叢中點綴粉色,讓遊客直呼好像到了日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油再等等! 中油:明起汽、柴油各調降0.1元及0.2元

放眼望去,整座山全都被茶園包圍,連綿的茶樹,宛如超級八卦陣,這裡是嘉義縣梅山鄉的「大風埕」,360度無死角景緻,更是吸引不少觀光客特地上山。

嘉義梅山鄉大風埕爆紅! 茶園一片連綿...遊客湧入「超級八卦陣」
當地茶農 葉春成說,「在這個最高點看我們的日出,是非常地漂亮,天氣晴朗我們從這邊,可以遠眺到玉山的主峰。」

遊客說,「漂亮啦,(怎麼說) 360度都看到啊,從那邊 你看那邊更漂亮,看比較遠 可以看阿里山。」

不只綠意盎然的茶園,讓人心曠神怡,最近櫻花綻放,一片綠色當中,點綴了粉色,不用到日本,也能有出國般的美景。

遊客說,「他有一條道路全部都是櫻花,很像在日本的感覺,然後這樣繞一圈從下面再走上來,很舒壓 空氣很好。」

在最療癒的景色當中,種出來的茶,當然也不能錯過,這裡號稱是全台灣最大的連續茶園,總是雲霧繚繞,有如一片白牆,更被認為是茶葉生長最好的環境,造就出阿里山高山茶的品牌,而茶農種好茶,也有自己的撇步。

嘉義梅山鄉大風埕爆紅! 茶園一片連綿...遊客湧入「超級八卦陣」
​​​​​​​​當地茶農 葉春成說,「我加種這個台灣櫸木,它可以吸收到空氣中更多的養分,來補充給茶樹,所以它的喉韻 它的香氣 都非常地特別。」

大風埕海拔1420公尺,取其諧音就是一世愛你,在觀日亭中,向東邊看有塔山日出、向西看有夕陽,無敵視野配在地好茶,真是一大享受。

更多新聞: 跑完會胖吧?台南古都馬拉松「金澎湃」 烤雞、豬腳補體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