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太空夢!科學不再遙不可及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分享太空領域發展前景

民視新聞/鄧山田、蘇晟維 高雄市報導

位在高雄的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舉辦「週日閱讀科學大師」活動,邀請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來演講,跟現場滿場的同學分享「台灣的太空夢」,而且不只有演講,還有十分有趣的科學動手做活動,直接用DIY的方式體驗科學奧妙。

更多新聞: 療癒滋滋聲!用章魚燒烤盤自製糖葫蘆 「裹糖衣ASMR」網:發現新大陸

解說人員說,「尖端放磁鐵然後有個線圈,然後有個磁閥放下去控制它。」

台灣的太空夢!科學不再遙不可及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分享太空領域發展前景

用簡單科學原理,製作出有趣好玩的道具,希望透過實際操作,讓小朋友對科學產生興趣。

解說人員說,「不能放上面你會打到自己,你一定要記住這個一定要放下面。」

同學們各個眼神十分專注,動手做科學,簡單的紙杯、線圈等道具,就能做出有趣有好玩的科學實驗,週日高雄科工館舉辦「週日閱讀科學大師」活動。

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主任張朝亮表示,「週日閱讀大師的活動,這是我們全國非常重要的科普活動,希望藉由這些活動,能夠讓這些年輕的學子,對科學產生比較大的興趣,這對我們國家的未來,不管是太空的發展,其他技術淨零排碳、永續發展,都是非常重要的。」

不僅有科學小實驗,大家更期待的,是聽國家太空中心主任的演講以台灣的太空夢為主題,介紹國家太空中心的任務,也讓同學們知道台灣的太空發展,以及未來台灣要太空時要面對的挑戰,面對浩瀚無垠星空,充滿無限想像。

台灣的太空夢!科學不再遙不可及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分享太空領域發展前景

國家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表示,「主要包括過去到現在,30年在做的衛星的計畫,順便會接觸到會帶到一些,我們今年開始要做的,衛星載具的相關的一些計畫,還有我們地面的,一些衍伸的技術跟應用。」

用最親民的方式,讓科學也變得不再遙不可及。

更多新聞: 呂捷徒步旅被說像流放!他揭古代流刑殘酷真相 有人出發前崩潰先自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