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商人在肯亞削價競爭!比當地便宜45% 八炯酸:把化學食品帶去非洲?
肯亞近期爆發反中遊行,反共網紅八炯對此事做出討論,質疑中國降價行為有異,懷疑是有其他目的。(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非洲肯亞的首都奈洛比,在上月(2月)28日出現示威潮,當地許多商家因不滿中國商人開設的超市削價競爭,舉著「中國人必須離開」、「中國人不能當進口商、零售商、批發商跟小商販」等標語。有中國商人透露,是因為奈洛比某些商品標價過高,他們才想販售價格合理的商品。對此,反共網紅八炯則質疑,如果肯亞物價真的高到令人匪夷所思,民眾早就上街頭抗議了,反而肯亞物價相比台灣、日本、美國等其他國家,早已廉價許多,而中國商人卻又再降價,忍不住懷疑是否販售更差的商品,還是找人取代了肯亞勞工的位置?

更多新聞: 烏克蘭富商逃難!私人動物園猛獸遭棄養 女拯救600隻動物「日耗百斤肉」

中國在肯亞降價做生意遭趕!喊冤想價格合理賣 他諷:還是弄更差產品
在非洲的中國商人說,想賣價格合理的商品,八炯質疑是想販售更劣質的產品。(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網紅八炯說,近日中國商家在肯亞販售商品,平均價格比當地商家少了45%,引起當地民眾強烈不滿,中國商家解釋說,因為肯亞商品價格過高,才想販賣價格合理的商品,八炯質疑,如果肯亞物價高得離譜,民眾早就上街抗議,然而肯亞物價相比台灣、日本、美國,已經便宜許多,中國商人過去後,反而又降價了45%,八炯疑惑的問:「請問是找到更適合壓榨勞動力的廠商?還是弄更差的產品?」甚至懷疑,是否讓中國的廉價勞工,來代替肯亞當地的勞工位置。
中國在肯亞降價做生意遭趕!喊冤想價格合理賣 他諷:還是弄更差產品
八炯說,中國是非洲最大的貿易國,因此肯亞政府很歡迎中國商人到國內投資。(圖/翻攝「攝徒日記Fun TV」YouTube)
八炯說,中國是非洲最大的貿易國,以及「免費金援國」,中共讓肯亞的學生到中國讀書、拿獎學金,因此肯亞政府其實非常親中,歡迎各種中國投資。中國大使館前陣子也發表聲明,支持中肯兩國深化貿易、投資合作,同時希望肯亞政府,保護中國企業和公民的合法權益。八炯笑說,如果今天抗議者是美國,中共早就說要採取強硬措施。俄國禁止國民使用微信,中共一句話都不吭,美國禁止抖音卻遭中共大肆渲染,令八炯不禁無奈說:「你看看這是什麼雙重標準?」

更多新聞: 中國經濟亂象!名校畢業「存款2萬、在火鍋店打掃」2才女自嘲: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