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羅嘉翎「心存僥倖」教練惹議 議員曝:10年前電子襪事件也與他有關
羅嘉翎因過磅差0.1公斤,被判失格。(圖/翻攝自羅嘉翎LO Chia-Ling +0臉書)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台灣跆拳道好手羅嘉翎原訂於美國公開賽參加女子57公斤級賽事,但剪了頭髮仍因過磅多了0.1公斤被判失格。她今(5)日發聲向教練、團隊以及支持者致歉,表示「一輩子都會記得這0.1公斤的教訓」。教練劉聰達在臉書發文提到「嘉翎的心存僥倖」卻引發批評,台大泳后「丁妹」丁聖祐怒批,這不應只是選手個人問題,而是整個團隊的「低級失誤」。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也揭露,10年前廣州亞運楊淑君發生「電子襪事件」也是劉聰達帶領,當時劉還稱「不知道電子襪有這麼多型號」。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羅嘉翎道歉了! 被判失格「沒藉口」:一輩子都會記得0.1公斤的教訓

苗博雅今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今天看到台灣跆拳道好手羅嘉翎選手因體重超過0.1公斤被判失格,帶隊的劉教練第一時間貼出和選手的line對話,用『心存僥倖』來形容羅選手。」為這位年僅21歲的年輕人感到心疼。

苗博雅表示,在競技場上被判失格,最難過的一定是選手。這段時間的苦練和付出,無法在賽場上揮灑,無法證明自己,選手一定很難受。而更值得注意的是,羅嘉翎身高183公分,要長期維持57公斤以下的體重,還要維持運動員該有的肌肉量和體力,是非常困難的。

苗博雅表示,羅選手一定花了很多心思,努力付出,才能一面維持運動員體格,同時往183公分57公斤的要求邁進。絕對不是某些人說的「心存僥倖。」更進一步指出,因為教練團和選手都不知道「不能裸磅」而差了0.1公斤被判失格,真正心存僥倖的,恐怕是那位「不看競賽規則的教練」吧。

苗博雅表示,2010年同樣是由劉聰達教練帶隊比賽,台灣跆拳道好手楊淑君在廣州亞運女子49公斤級比賽,因電子襪不合規定被判失格。當時劉教練表示「不知道電子襪有這麼多型號」。

苗博雅痛批,相隔10年後,又發生「不知道不能裸磅」的事件。10年前不看競賽規章,10年後還是不看。到底是誰心存僥倖呢?

苗博雅指出,一位帶隊的教練在選手被判失格後,急忙公開指責選手心存僥倖,再帶一句「身為教練沒有盡到監督選手的責任」,難道10年前的教訓,只讓人學到該怎麼把責任推給選手嗎?

貼文底下湧入許多留言,有網友表示「她當天已經靠跑步讓自己脫水,也把最珍惜的頭髮剪掉了,還差100公克選手是有責任沒錯,但教練也沒立場說選手心存僥倖吧」、「台灣選手任何事都只能靠自己,教練、體育官員都是在選手拿牌時,才會出現沾光」,也有人提到「這位教練有領薪資嗎?要是這樣還一直當國手的教練,那選手們只能要自求多福了吧!」


說羅嘉翎「心存僥倖」教練惹議 議員曝:10年前電子襪事件也與他有關
貼文底下湧入許多網友留言。(圖/翻攝自苗博雅臉書)



更多新聞: 不是一個人的錯!羅嘉翎被教練轟「心存僥倖」丁妹批:團隊都犯低級失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