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捷運藍線出口未來直通酒店? 市府出面否認

民視新聞/徐秘康、黃信儒台中報導

台中第二條捷運「藍線」,進入都更審議階段,在藍線與綠線交會的黃金地段,文心路與台灣大道交叉口,私有土地將做聯合開發,不過,卻有地主表態「不想加入」!有趣的是,民眾還發現,規劃中的捷運出口,疑似直通知名酒店「金錢豹」,未來會「搭著捷運上酒店」嗎?也引發討論!

更多新聞: 人情味濃厚!美國男曝在台交朋友「很容易」 笑喊:去熱炒店就行

位在台灣大道與文心路交叉口附近,「金錢豹酒店」外觀識別度,相當高,名氣也響亮,外傳未來還有捷運入口直通金錢豹,更增加「爆」點嗎?

民眾說,「他們是高檔的,我們是普通人,觀感不是很好。」、「我覺得沒有關係市容本來就會改變,比如說他看到捷運蓋起來,他也覺得那邊未來可能有利可圖,他也可能蓋商場或是蓋住宅大樓。」

台中捷運藍線出口未來直通酒店? 市府出面否認

中捷第一條線「綠線」,沿著文心路開過去,未來第二條線「藍線」,在台灣大道走,所以台灣大道相接文心路區塊,會是二條捷運交會處的黃金地段,民眾發現,藍線B14站口,就開在金錢豹這邊,未來會出現「捷運通酒店」的噱頭嗎?市府否認了!

台中市公共運輸處主任秘書黃國書說,「出入口的位置是在文心路跟台灣大道交叉口,中油加油站上面隔壁的金錢豹,並不在我們出入口的範圍。」

金錢豹旁邊是中油加油站,就在兩條主要幹道相接的金角間,對面,是汽車展售點,兩筆土地都被納入聯合開發規劃,但是外傳中油希望不被納入開發,汽車銷售業者也表態,他們10年前才為了「綠線」搬家,難道又要為「藍線」,再動一次嗎?

台中市公共運輸處主任秘書黃國書說,「市府會展現最大的誠意跟地主溝通,邀請地主來參與土地開發。」

台中捷運藍線出口未來直通酒店? 市府出面否認

台中市政府表示,藍線進入都市計畫變更審議,如果地主有質疑,只能送回都委會再議,不過,交通局不打算變更規劃,而是朝說服地主參與聯合開發,共享開發利益的方向努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民怨補班日太多 人事長:過年只有6天假大家接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