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藍黃漸層+烏克蘭國花 英國甜點師義賣收入全捐烏

民視新聞/陳以庭 綜合報導

俄烏戰爭看不到盡頭,面對烏國人民無端遭受的苦難,各地人民紛紛用自己的方式達支持。英國有糕點業者,號召了全國各大烘焙店,為烏克蘭人民舉辦義賣。甜點師傅別出心裁的創意,果然吸引許多民眾捧場。

更多新聞: 逾4百人遭俄軍大屠殺 民眾重返布查哀悼罹難者

一顆顆藍色黃色漸層的心型甜點,裝在透明盒內,美得彷彿藝術品,而且每個款式都不一樣,獨一無二。除了單顆販售外,還有精美的禮盒,上面印有烏克蘭國土的形狀,繫上代表烏國的藍、黃緞帶,意義非凡。

經典藍黃漸層+烏克蘭國花 英國甜點師義賣收入全捐烏

餐廳俄籍主廚提茉希卡娜說,「我們舉辦這個「替烏克蘭烘焙」活動,我們用食物來喚起大家對烏國戰事的意識,同時替他們募款。」

主色調依舊採用烏克蘭國旗的藍色和黃色,點心師傅特別在這顆蛋糕上運用巧思,把烏克蘭國花向日葵,也一起雕在蛋糕上,凸顯挺烏克蘭的心意。連會場上用的飲料杯也是藍色和黃色,視覺上充滿烏克蘭精神。

經典藍黃漸層+烏克蘭國花 英國甜點師義賣收入全捐烏

顧客王莎拉說,「我們真的很想幫忙,尤其我們同樣身在歐洲離烏克蘭近。」

這場位於英國倫敦的義賣,是英國點心師傅發起的挺烏活動,他們負責用心烘焙出精緻美味糕點,號召大家一起為烏克蘭盡一份心力,現場果然有很多民眾來熱烈響應。而義賣所有利潤將全數捐給烏克蘭,希望飽受戰爭苦難的烏克蘭人知道,世界上還是有很多人支持他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撂狠話! 美白宮國安顧問:若中對俄致命援助「會有嚴重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