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建仔戰友! 「洋基守護神」李維拉抵台任經典賽開球嘉賓

民視新聞/周秉瑜桃園報導

202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A組預賽,週三(3月8日)將在台中開打,洋基隊退役傳奇球星李維拉(Rivera)受邀擔任開幕戰的開球嘉賓,今天(3月6日)清晨搭乘長榮班機抵台,數十名球迷一早就來接機,他還沒走出機場,就感受到台灣滿滿的熱情。

更多新聞: 把球迷當韭菜割?他買台灣隊T恤怒轟「洗1次就壞」廠商緊急回應了

機組人員說,「I love you MO。」

高喊暱稱,機組人員開心迎接重量級嘉賓!傳奇球星李維拉受邀擔任世棒經典賽開球嘉賓,週二清晨搭乘長榮班機抵台。

球迷說,「Welcome to Taiwan。」

大批球迷早就擠在一旁等候,有人舉牌歡迎,有人拿著42號球衣,棒球、簽名板和球員卡,紛紛遞出來要簽名,李維拉展現熱情,特別停下來,一個接過一個,慢慢簽。

昔日建仔戰友! 「洋基守護神」李維拉抵台任經典賽開球嘉賓

現場還有球迷播放他的登場睡魔來臨。

洋基隊退役球員李維拉說,「我第一次來台灣,但是感覺起來,我好像以前已經來過了,因為我跟王建民一起打球很多年,我們總是談論台灣有多美,現在我終於能夠感受台灣之美。」

首次來台,但他不陌生,因為昔日同隊戰友王建民就是台灣人。李維拉出身巴拿馬,19年大聯盟生涯中,幫助洋基隊5次奪冠,擁有「救援之神」稱號,也是洋基隊的王牌守護神,2019年更破紀錄,成為第一位得票率100%入選美國棒球名人堂的球員。這回來台灣開球,妻子與家人也同行陪伴,至於遊台行程,他也有些想法。

洋基隊退役球員李維拉說,「我想到一些廟宇走走,體驗台灣美好的人事物,深度了解台灣都市的美麗,這邊衷心地,希望巴拿馬跟台灣隊,都可以一起進到決賽。」

昔日建仔戰友! 「洋基守護神」李維拉抵台任經典賽開球嘉賓

世棒經典賽中華隊首戰對上巴拿馬,李維拉希望兩隊可以攜手入決賽。至於他的在台行程馬不停蹄,除了重頭戲開球之外,週二上午參加名人分享會、下午則出席公益棒球訓練營,開球後也會進行專屬簽名會。


更多新聞: 人情味濃厚!美國男曝在台交朋友「很容易」 笑喊:去熱炒店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