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顆蝦囊輕鬆挖出!男快手處理泰國蝦 「40秒一隻」剪刀精準處理
一名網友日前在TikTok,分享他用剪刀處理蝦的影片,不僅處理的相當完美,且平均一隻才花費40秒左右,讓人看了目不轉睛。(圖/TikTok「釣蝦宥仔」授權)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愛吃蝦卻常常在處理蝦碰壁的民眾,可以趕快學起來!一名網友日前在TikTok,分享他用剪刀處理蝦的影片,只見他剪去蝦腳、觸鬚等後,一刀精準的去除蝦囊,整顆乾淨挖出,同時蝦線也處理的相當完美,且平均處理一隻花費的時間,才40秒左右。

更多新聞: 日夜溫差大!林嘉愷點名「1地區」僅5.7度 曝台灣將進入「打雷季節」

整顆蝦囊輕鬆挖出!男快手處理泰國蝦 「40秒一隻」剪刀精準處理
宥仔手拿剪刀,剪去蝦腳及觸鬚後,精準插入殼與肉的縫隙,一刀輕鬆去除蝦囊,完整又乾淨。(圖/TikTok「釣蝦宥仔」授權)
TikTok用戶「釣蝦宥仔」日前分享,如何快速處理泰國蝦的影片,可見他手拿剪刀,剪去蝦腳及觸鬚後,精準插入殼與肉的縫隙,一刀輕鬆去除蝦囊,完整又乾淨,隨後在蝦尾巴部位剪一小刀,並將尾部連同蝦線一起拉出。
整顆蝦囊輕鬆挖出!男快手處理泰國蝦 「40秒一隻」剪刀精準處理
隨後宥仔在蝦尾巴部位,剪一小刀,並將尾部連同蝦線一起拉出,相當乾淨俐落。(圖/TikTok「釣蝦宥仔」授權)
整體動作流暢又迅速,讓不少網友看了目不轉睛,紛紛留言,「太殘忍了吧!害我眼淚都從嘴角流出來了」、「眼睛學會了,但手還是不太會操作」、「我每一次在剪完尾巴後,要取出線時,結果都斷尾了...」。


更多新聞: 模擬台海空戰!竟是這國軍機被打下 他嘆:希望戰爭永遠別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