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漁船釣魚台海域翻覆 管碧玲:尚未發現生還人員
管碧玲今(6)日表示,瑞芳籍漁船「新長發88」在釣魚台海域不幸翻覆,昨日連江艦已抵達該船翻覆位置,至今尚未發現生還人員。(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日本海上保安廳指出,一艘台灣籍漁船昨(5)日下午沖繩縣石垣島北部海域翻覆,船上1名台灣籍船員和6名印尼籍船員下落不明。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6)日表示,瑞芳籍漁船在釣魚台海域不幸翻覆,昨日連江艦已抵達該船翻覆位置,至今尚未發現生還人員。

更多新聞: 快新聞/C-130運輸機運5.2噸冷凍肉! 可供馬祖國軍吃10天

一艘台灣籍漁船「新長發88」漁船在釣魚台海域附近翻覆,管碧玲今日在臉書發文說明,昨日下午國搜中心通報海巡署,接獲日方通報,日本海上保安廳的直升機於釣魚台東方35浬發現台灣船隻船翻覆,現場未發現待援人員。

經查該船船上有1名台灣人6名印尼人,2月27日深夜出八斗子漁港。因為案發位置屬日本搜救責任區,日方已派機、艦前往搜救。漁業署也通報協調「魚進滿6」漁船就近前往協處,另與船東確認該船失聯。

管碧玲表示,海巡署第一時間即通報艦隊分署,成立應變中心,並且派遣「連江艦」前往救援。昨天晚上連江艦已抵達該船翻覆位置,隨即進行搜救,但到現在尚未發現生還人員。

管碧玲指出,日方除出動飛機、船艇,也有潛水人員下去敲擊船體,但是都沒有任何回應,本案目前由國搜中心統一規劃調度,海巡也和日方分工,仍然在努力搜救。

另外管碧玲提到,昨日傍晚本國籍「仕國德」風電工作船於芳苑發現一艘翻覆小艇,現場未發現待援人員,持續在搜尋中。另彰化離岸風場VTS也協調另1艘「東方6號」風電工作船前往協尋;海巡署接獲通報,海巡第四巡防區也立即派遣台中海巡隊線上10060艇前往搜尋,並實施雷達回放及所轄出港船舶清查。

管碧玲表示,昨日海上搜救工作忙碌,但是都還沒發現生還者消息,「請大家為失聯者祈禱,也為海巡弟兄,加油打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祖國軍沙灘留字「沒肉吃」! 邱國正道歉:保證以後不會再有這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