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祖國軍沙灘留字「沒肉吃」! 邱國正道歉:保證以後不會再有這情況
邱國正表示,對官兵很抱歉,「我當國防部長我保證,以後外島官兵不會再有這種狀況」。(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馬祖莒光鄉的國軍爆出貨船21天沒運補,島上士兵還在沙灘上寫下「馬防部伙房都沒肉,肚子餓只能吃罐頭」、「馬防部伙房主菜都是白飯」。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今(6)日表示,C-130運輸機將前運5.2噸各類冷凍肉品至馬祖。國防部長邱國正稍早也掛保證,對官兵很抱歉,「我當國防部長我保證以後外島官兵不會再有這種狀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重申《全動法》沒有16歲上戰場 邱國正:我反戰!但不能不做準備

有馬祖國軍在爆料公社爆料,稱伙食補給船已經一個月沒開,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在臉書痛批,接獲陳情,立即要求國防部查處,她指出有民眾拍到軍人寫在沙灘上的抗議,「馬防部伙房都沒肉,肚子餓只能吃罐頭」、「馬防部伙房主菜都是白飯」、「不要罐頭」,她質疑除非天候因素,否則船公司怎麼可以不運補?

邱國正今赴立法院報告「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與義務役役期延長之配套措施及整備規劃」並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馬防部官兵缺糧?邱國正指出,知道訊息後馬上有所反應,請運輸機做運補,據他了解是天候跟有艘專門運載物資的船的確是故障,會多方面彌補現在問題看未來怎麼強化。

媒體追問,拖這麼多天才有反應措施?官兵說21天,是消息沒有傳回本島?邱國正表示,馬防部說以前曾經有這樣狀況,國防部要檢討,不怪罪官兵他們有表達意見。

媒體再問到,去年12月合富輪退役後,沒有先準備後續運補?邱國正說,都有計畫配套,船艦要整補、汰換一定會有預備方案,「可能不夠周延,對官兵很抱歉」。

邱國正也強調,自己也待過外島,「我當國防部長我保證,以後外島官兵不會再有這種狀況,怎麼強化彌補是國防部本來就應該要做」。

不過,媒體也提到,如果國軍狀況都可以由軍人PO網,那中國也不用監控情資了?

邱國正說,要追究,領導幹部要做檢討但不會懲處,問題出來就要解決,都有管制為什麼還這樣,這要詳加檢討。

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表示,近期因海象不佳及故障維修,致多次無法順利運補至馬祖地區,且莒光地區貨源有限,肉品廠商供貨不穩,故本月4、5日肉類供應不足,暫以軍用各類罐頭替代,其餘食材均充足;今日上午C-130運輸機將前運5.2噸各類冷凍肉品至馬祖地區,可供應全防區官兵10日伙食所需。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祖國軍沙灘求救「伙房沒肉只能吃罐頭」 陳建仁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