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漁船翻覆7人下落不明 日潛水員在船艙內尋獲1具遺體
一艘台灣籍漁船「新長發88號」昨日下午在釣魚台列嶼海域翻覆,船上1名台灣籍船員和6名印尼籍船員下落不明。(圖/民視新聞翻攝)

即時中心/劉芳妤報導

一艘台灣籍漁船「新長發88號」昨(5)日下午在釣魚台列嶼海域翻覆,船上1名台灣籍船員和6名印尼籍船員下落不明,日本海上保安廳派員前往救援,我方也派遣連江艦前往救援。基隆漁會理事長簡建輝今(6)日上午指出,日方潛水人員在船艙內尋獲1具遺體,但目前尚不知道身分。

更多新聞: 台漁船石垣島外海翻覆1台人、6印尼籍船員失蹤 已通報北機隊連江艦前往搜救

一艘台灣籍漁船「新長發88號」在釣魚台海域附近翻覆,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日說明,該船上有1名63歲潘姓船長和6名印尼籍船員,案發位置屬日本搜救責任區,日方派機、艦前往搜救,海巡署也派遣「連江艦」前往救援,連江艦已抵達該船翻覆位置,隨即進行搜救。

基隆漁會理事長簡建輝稍早指出,日本保安隊有派潛水人員到船隻翻覆位置,發現船艙裡面有一具遺體。至於該具遺體是台灣人還是印尼人?簡建輝表示,日方還沒有通知。

快新聞/台漁船翻覆7人下落不明 日潛水員在船艙內尋獲1具遺體
海巡署派遣「連江艦」前往救援。(圖/民視新聞翻攝)

「新長發88」2月27日深夜11時51分從八斗子漁港出港捕撈小卷,原預計今日返港,船主1日下午與船上通話後就失去聯繫。

船主哥哥杜明坤今日表示,1日曾與船上通話,僅提到漁獲沒有很多,現場海域浪況平穩,由於附近海域衛星電話時常訊號不穩,原本想說是訊號不佳才會聯繫不上,但昨天就接到通知漁船翻覆。

杜明坤說明,2月1日曾對「新長發88」檢修,沒有任何問題,這幾天也沒有特別狀況,希望海巡署和日本能盡力搜救,後續處置會再討論如何處理。

更多新聞: 台灣漁船石垣島海域翻覆 7人下落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