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外角球打不遠?張育成打擊教練1招揮棒「不再界外球」:像鞭子一樣
前職棒選手方昶詠到MLB 美國職棒大聯盟,接受教練Dan Koosed的指導,如何教授學員的技巧,讓他受益良多。(圖/翻攝「豹子腿方昶詠」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第5屆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在即,台灣隊於5、6日官辦熱身賽,旅美好手張育成善於攻擊外角球的打者,扛起中華隊先發第4棒,打擊率突破7成,11個打數打出8支安打,還有7分打點,表現成績亮眼,讓眾人對中華隊充滿信心。前職棒選手方昶詠日前到MLB美國職棒大聯盟,和張育成的打擊教練Dan Koosed交流討教,其中Dan也分享,外角球通常打不遠的原因,也提供只要調整一個姿勢,讓球棒「像鞭子一樣」,就不會一直打出界外球,讓方昶詠聽了頓然大悟。

更多新聞: 理性飲酒!他酒後失態現場脫褲遛鳥 「嚇壞日本妹」網愣:感覺要炎上了

Dan認為,一個好的教練,是能夠與每個球員有效溝通,根據不同的學生對症下藥。他表示, HitTrax棒壘球打擊模擬系統只是輔助教練,通過數字了解球員的能力。教練必須再通過觀察,找出學生適合哪種學習方法,與球員磨合好相處模式,培養彼此的信任感。

顛覆以前所學!美國職棒教練1教學方式讓方昶詠呆了 驚嘆:受益良多
Dan表示,他教導學員的方式,就是以能擊中球為標準,不會過多調整姿勢。(圖/翻攝「豹子腿方昶詠」YouTube)

Dan也透露,球員的學習路程比喻成馬拉松,需要一步一步領悟,而不是直接衝刺,一次學會很多東西。他認為,球員的質比量重要,這也是為什麼在訓練張育成時,會有中場休息,與他溝通怎麼變得更好。

顛覆以前所學!美國職棒教練1教學方式讓方昶詠呆了 驚嘆:受益良多
Dan表示,讓球告訴學員,姿勢怎麼調整。(圖/翻攝「豹子腿方昶詠」YouTube)

Dan也分享自己的教學方式是因材施教,讓球教學員姿勢。他表示,球員打擊姿勢、球路、球的軌跡不同,讓他們先學會,在任何變動之中都能擊中球為基準,等熟練以後,Dan才會教導他們比較高階的技巧,調整動作或讓球員清楚球的施力點。

Dan也親自指導如何打外角球,他表示,重點是肩膀必須放鬆打開,當打擊需要力量時,手臂不要是直的,不卡死空間,讓球棒「像鞭子一樣」,才能施力打出漂亮的一球。Dan過後也提供有關內角快速球、外角球、滑球等技巧,讓方昶詠受益良多,更直呼「顛覆以前所學」,很慶幸能夠來到美國職棒大聯盟受教。

更多新聞: 袁艾菲結婚4週年!老公被問「介意有異性閨蜜?」 回答網狂誇:好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