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看民視/收盤漲155點「大立光飆漲停」 專家建議1操作重點
台股今(6)日開高走高,盤中大漲近200點,再加上大立光漲停帶動,終場指數漲155.09點,漲幅0.99%,收在15763.51點,今日大盤成交量2422億元。(圖/翻攝畫面)

財經中心/巫旻璇報導

台股今(6)日開高走高,盤中大漲近200點,再加上大立光漲停帶動,終場指數漲155.09點,漲幅0.99%,收在15763.51點,今日大盤成交量2422億元。對此,分析師翁偉捷指出,台股在經過2週的休息整理向上突破,重新挑戰萬六的整數關卡,不過以目前來說台美利差擴大,長期資金外流不變,需留意外資動態,才是影響台股的關鍵。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收盤跌144點!科技股走弱 專家曝「1類股」逆勢出頭


台股看民視/收盤漲155點「大立光飆漲停」 專家建議1操作重點
大立光漲停帶動,電子股走出利空陰霾。(圖/翻攝畫面)

台股今日受到上週五美國股市全面性反彈的帶動,也因此帶著成交量向上突破新高,來到15763點,即將挑戰16000點的大關,短期台股在經過2週的休息整理向上突破,重新挑戰萬六的整數關卡,需要特別留意台股的支撐防線,就在月線的支撐,在月線還沒有跌破之前,台股是有機會持續往16000點以上進行挑戰,關鍵點有2點,第一點,大立光在公布2月分的營收後,雖然營收有短少,不過3月分營收,比市場的預期出現谷底翻揚的態勢,所以大立光今天在極短線上,出現漲停的狀況,所以今年在所有的電子產品不如原先預期的悲觀,在大立光漲停的帶動下,其它的電子類股也出現反彈的反應。

台股看民視/收盤漲155點「大立光飆漲停」 專家建議1操作重點
分析師翁偉捷指出長期資金外流不變,需留意外資動態,才是影響台股的關鍵。(圖/翻攝畫面)

另一個重點在於台積電的表現,今日台積電小漲5點,不過很可惜台積電從原先領先的架構,變成落後大盤的指標,台積電目前在這2週都沒有站回月線的支撐,所以目前極短線上,台積電月線出現下彎的狀況,因此在台積電還沒有轉強回到月線之前,台股要在有大波段的表現,難度偏高,後續須留意大盤在持續上漲的狀態下,台積電有無補上的態勢,才會讓台股較樂觀些,以現在目前來看,台美利差擴大,長期資金外流不變,需留意外資動態,才是影響台股長期的關鍵。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內容僅供參考,投資人於決策時應審慎評估風險,並就投資結果自行負責。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站穩15600關卡!專家曝背後原因 建議關注這4大類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