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軍援俄羅斯「會有後果」 德國總理蕭茲:中應施壓俄撤軍
德國總理蕭茲(左)3日前往白宮,拜會美國總統拜登(右)。(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本月3日於白宮接待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來訪,兩人會談逾1小時,聚焦討論俄烏戰爭。蕭茲在會面結束的兩天後,向中國撂狠話,警告北京當局勿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之際,對俄國運送武器,若中方執意為之,將產生不好的後果。

更多新聞: 澤倫斯基結束英國行程 開戰以來首度訪法 會馬克宏、蕭茲

據美國《福斯新聞》報導,美國官員先前曾示警,中國恐對莫斯科當局提供更多的槍枝及彈藥,涉入俄烏戰爭。針對中國恐軍援俄國一事,蕭茲5日受訪表示,「我認為這將產生不好的後果,但我們現在正處於『明確表明,這種情況不應發生的階段』,我相對樂觀認為,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的請求會成功,但須審視它,更須非常謹慎」。

據報導,儘管蕭茲並未明確說明,德國、北約(NATO)或歐盟可能採取的行動,但他除對中國不提供武器,保持相當樂觀的態度外;同時,他更敦促北京當局,向莫斯科施壓,要求俄國從烏國撤軍。

報導指出,蕭茲和他的內閣官員,5日與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會面後,談到對烏國交付更多武器的可能性,隨後他也返回德國。

更多新聞: 澤倫斯基出席歐盟峰會求援 幕僚:火砲、戰機問題已解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