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願變成「警察城」!亞特蘭大爆警民衝突 35人被捕 23人涉恐怖主義罪名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美國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正在興建「警察與消防培訓中心」,有民眾認為會使當地變成軍事化的「警察城」,3月5日衝到現場抗議,還對警方投擲煙火,甚至汽油彈,事後35人被捕,其中23人涉及恐怖主義罪名。

更多新聞: 河南留學生被台灣老師熱邀回家烤肉 他暖喊:有時像家人一樣

煙火滾到門邊,突然爆炸火花四射,嚇得兩名警察手忙腳亂。美國亞特蘭大這處工地,3月5日爆發嚴重衝突,示威者頭戴黑色面罩、身穿迷彩服,手上石塊不斷猛砸,甚至朝警方投擲土製汽油彈。

不願變成「警察城」!亞特蘭大爆警民衝突 35人被捕 23人涉恐怖主義罪名

亞特蘭大警察局局長說,「這樣的行為是不能容忍的,你攻擊執法人員你損壞設備,你就是違法,這是非常暴力的攻擊非常非常暴力。」

工地車輛都燒成廢鐵,草地上也到處起火。因為衝突地點,即將改建成「警察與消防培訓中心」,耗資約合約合新台幣27.5億,占地34公頃。反對者不滿花費高昂、破壞綠地,更不想看到當地變成「警察城」。

亞特蘭大警察局局長說,「這不是培訓中心的問題,這是無政府狀態,這是意圖破壞穩定。」

人權活動家富蘭克林認為,「正是因為警方對有色人種暴力對待,才衍生出反對警察暴力的運動,進一步導致亞特蘭大,試圖建立軍事化的警察中心。」

群眾在建地內的森林區長期紮營抗議,今年1月,1名抗議人士疑似射傷警方,當場遭到擊斃,導致近來衝突越演越烈。

不願變成「警察城」!亞特蘭大爆警民衝突 35人被捕 23人涉恐怖主義罪名

CNN記者報導,「看看這些警方公布的照片,昨天逮捕的人幾乎不是住亞特蘭大,有些發動抗議的人說這不是重點,但市府表示擔心外部的人湧入市內。」

喬治亞州州長怒PO推文,表示不會容忍恐怖主義,當天至少35人被捕,23人涉嫌恐怖主義罪名。

更多新聞: 女大生畢業投800家履歷全槓龜 淚崩:上課都在學習馬克思主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