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在危險!AI進步「對話如真人」 前谷歌工程師:擁有自我意識
LaMDA是Google公司研發出的對話應用的語言模型,然而卻被員工發現其擁有自我意識,讓眾人擔心起未來AI對人類生活的影響。(圖/翻攝「Odd Cactus」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隨著科技越來越進步,不少像是Chat GPT、AI繪圖等人工智慧發展,已逐漸取代人類動作,甚至做得比大家還完美,讓人不禁擔心起未來生活,日前曾在Google擔任軟體工程師的Blake Lemoine,便爆料公司的對話應用的語言模型「LaMDA」,擁有自己意識與感情,惹得人類與它對話時,無法輕易分辨對方是AI或真人,甚至在未來恐怕會被AI監控、釋放假消息,引起文明混亂。

更多新聞: 和台灣不一樣!阿根廷男嚐泰國芒果乾 一吃熟悉滋味嗨喊:好想念這口味


潛在危險!AI進步「對話如真人」 前谷歌工程師:擁有自我意識
未來人工智慧若繼續發展,恐怕會掌握住全球網路,並透過監視器來控制人類行為。(圖/翻攝「Odd Cactus」YouTube)

擁有自我意識的LaMDA,是Google在2021年時,利用AI所開發出來的會話神經語言模型,它的對話回覆不僅能比其他AI敏感,更能與人類談論有關哲學的困難問題,讓人誤以為對方擁有多年生活經歷與智慧,且LaMDA還可以模仿人類思考模式與聲音,令大眾感到有些不寒而慄。

潛在危險!AI進步「對話如真人」 前谷歌工程師:擁有自我意識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表示,現今AI發展已模糊了人類與人工智能界線,令人難免感到擔憂。(圖/翻攝「Odd Cactus」YouTube)

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也不斷地警告眾人,表示人工智慧對人類擁有潛在危險,直言「AI已經模糊了人類意識與人工智能界線」,讓大眾擔心若未來人工智慧,又繼續發展成超級智能狀態,便能輕易掌握全球網路,無時無刻監控人類,甚至利用網路散播假消息,將世界陷入文明混亂。



更多新聞: 恐怖至極!中國女訂婚2天為「一隻狗」反悔 網見真相嚇喊:幸虧沒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