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得濕疹? 美專家揪「患者一特徵」好發濕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不少人都有濕疹的困擾,皮膚紅腫發癢,嚴重會導致皮脂膜受損,皮膚增厚,脫皮等症狀。現在可能有機會預防。美國專家發現,潛在患者皮膚細胞,釋放的一種蛋白質濃度,比正常人高。若能提早發現,就能及早治療,預防濕疹發生。

更多新聞: 揭開好萊塢黑暗秘密!《歡樂合唱團》唱到出人命 10年3成員驟逝成詛咒

濕疹可能出現在身體任何一個部位。發生時,搔癢難耐,嚴重還可能誘發食物過敏及氣喘等疾病。

國家猶太醫學研究中心梁教授說,「這是一個非常普遍的問題,而患有嚴重疾病的族群影響特別深。」

專家找到一個方法,可以提早預測未來會不會得濕疹。美國研究人員以非侵入性的方式,利用透氣膠帶,黏取皮膚上的細胞。

受試對象從2個月追蹤到2歲大。研究發現,長大後罹患濕疹的兒童,皮膚釋放出「胸腺基質淋巴生成素」蛋白質的濃度比正常人還高。

國家猶太醫學研究中心梁教授說,「2個月大的時候我們可以用透氣膠布,預測誰會得濕疹誰不會得。」

及早發現,就有機會預防濕疹發生。

國家猶太醫學研究中心梁教授說,「我們初步發現脂質修復霜,對改善防護最有效,我們現在在實驗室和診間,善加利用這款乳霜。」

這項研究有助專家尋找,減少致病蛋白質生成的方式,並研究如何讓皮膚細胞發育完全,避免濕疹的發生。

更多新聞: 瀑布也能假?風景區「水管放水」被抓包 神回「1句話」網全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