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車、戰機、裝甲車都有 「仿真充氣」誘餌武器超夯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俄烏戰爭至今仍戰火連天,雙方對武器的需求也持續升高。不過在捷克,有一家製造「仿真充氣武器」的公司,就發現開戰以來,自家的充氣武器需求大增,包括外型有如戰車、裝甲車甚至戰機等充氣武器,都可在戰場上當作誘餌,吸引敵人攻擊,進而反制取勝。

更多新聞: 我們之後要結婚!正妹戀上波音737「人機連結」床照曝 最愛親吻這部位

充氣馬達發動,一輛逼真的海馬士火箭系統就馬上成形,不過這可不是玩具,而是真的能上戰場的充氣武器。

畫面中一輛仿真戰車也充氣完成,俄烏戰爭持續,取決勝負的關鍵,除了是武器與兵力外,謀略也很重要,這些充氣武器,在戰場上可當作誘餌,吸引敵人攻擊,進而反制取勝。捷克這家充氣武器公司,就發現開戰以來,去年自家充氣武器銷售大增超過30%。

戰車、戰機、裝甲車都有 「仿真充氣」誘餌武器超夯

仿真充氣武器公司主任庫馬雷桑表示,「需求是突然大增因為在這之前,只有很小一群人,知道我們在做這些誘餌武器。」

這家公司目前擁有超過30種仿真充氣武器,包括屢屢為烏軍立下戰功的美國海馬士火箭系統,還有戰車甚至戰機等。公司每個月約生產多達50件充氣武器,每件武器需4人操作,10分鐘內就可充氣完成。

仿真充氣武器公司執行長弗雷瑟表示,「任何人用這些誘餌武器,覺得非常有效的話,但我們強烈確定那些一定是我們製造的,因為你沒辦法找到比這些更有效的。」

業者表示,這些充氣武器已出售給幾個不具名的國家,而且都需經過北約成員國核准,並指出曾在接到訂單後,在60天內運交海馬士火箭系統,至今已出售數十套。

不過礙於軍事機密,業者不願透露這些武器是否有被烏軍使用。

仿真充氣武器公司執行長弗雷瑟表示,「縱使我希望也寧可做玩具給孩童,但首先要先確保孩童活在一個安全世界,這樣才能回去生產民用產品。」

戰車、戰機、裝甲車都有 「仿真充氣」誘餌武器超夯

業者表示,公司過去原本是生產玩具或客製化模型,如今轉而生產充氣武器,指出產品範圍沒有限制,希望還希望讓這些充氣武器可以「動起來」,創造更大效益。

更多新聞: 屁孩獅好奇「搗蛋」爸氣炸狂追!母急制止「險釀家暴」超高張力畫面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