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高中畢旅「生魚片是熟的」 餐廳:學校要求

民視新聞/李世宸、嚴文謙、洪明生 台北屏東報導

成功高中日前去墾丁畢業旅行,事後有學生上用餐的餐廳,網路留下三星評價,並問「可以解釋一下為什麼生魚片是熟的嗎?」結果餐廳說回應「是學校要求我們先煮熟再上桌」。校方坦承,為了避免學生腸胃不適,才要求餐廳調整烹調方式。「熟的」生魚片?究竟是怎麼料理?我們也實地找到餐廳了解。

更多新聞: 一個台北各自表述!木柵「復古門牌」引論戰 6千網笑翻:看留言學歷史

新鮮生魚片,一片片肥美的,切盤擺上桌,看起來相當可口。但是成功高中學生日前畢旅,吃了「生魚片」,覺得有點奇怪!

事後去餐廳留下3星評價,還留言,可以解釋一下為什麼生魚片是熟的嗎?結果餐廳回應,是是學校要求我們先煮熟再上桌。

當事業者王先生說,「像這樣外面有炙燒了對不對,這旗魚生魚片,一般客人正常吃法,敢吃生的這樣子就可以,就可以直接吃了,這個魚肉會比較軟嫩。」

實際來到墾丁這間海鮮餐廳,老闆還原經過。

老闆端出的菜,名叫做「黑胡椒生魚片」,深紅色的旗魚生魚片,再經過炙燒處理。但校方考量飲食安全,擔心腸胃敏感學生不適,而且不是所有學生都喜歡吃生的,因此試菜時就要求這道菜,必須要全熟。畢旅時,真正上桌才改成這樣,百分之百全熟!

當事業者王先生說,「因為他們來試菜的時候,也有學生代表,回去討論就說用蒸的,一吃壞肚子。」

校方「保守原則」避免意外,但由於菜名沒有更改,造成學生誤會。

其實,店家自豪的招牌松坂生魚片,原本評價就不錯!

另外,有店家推薦,適合煎熟的魚有,黑鮪魚鮭魚和油旗魚。適合生吃的有,紅魽海鱺和青魽,適合燒烤有午仔魚,魚青魚,花魚,其實魚類只要新鮮就很好吃。但萬萬沒想到「熟的生魚片」話題,在網路迅速發燒,也成為另類畢旅插曲!

更多新聞: 超佛臭臭鍋附「滷肉飯吃到飽」!網敲碗「這在哪?」神店地點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