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時裝週展前記者會 力挺台灣設計師品牌!史哲:越在地、越時尚

民視新聞/林恩如、黃彥誠、SNG 台北報導

一年一度的台北時裝週,將在3月22日盛大舉行,今年首度離開台北,將開幕大秀移到台南南鯤鯓代天府,緊接著台北松菸有主題秀登場。今天舉辦展前記者會,宣傳大使曾之喬以及文化部長史哲,都力挺台灣設計師品牌。

更多新聞: 士林夜市買起司玉米瀑布 她打開「份量只有一半」怒吼:這樣要100元

藝人曾之喬氣勢登場,一襲靛藍長禮服,學院風混搭宮廷風,裙擺滿滿建築工藝圖騰,展現台北時裝週主軸,傳統表演藝術及傳統工藝跨界時尚。

藝人曾之喬說,「我覺得真的有一種敬畏感,我知道這就是莊武男大師,一個建築彩繪大師的作品,就在我的裙子上。」

台北時裝週展前記者會 力挺台灣設計師品牌!史哲:越在地、越時尚

曾之喬參加好幾次台北時裝週,但擔任宣傳大使還是頭一回。

藝人曾之喬說,「我覺得很好玩是因為,我們那天在拍攝現場的時候,就是有很多傳統藝術演員,所以我就覺得說,身為演員的身分,就看到跨界不同世代,演員表演的方式,一起拍照就覺得很榮幸。」

文化部部長史哲說,「這次用敬藝,來跟傳統表演藝術,或者傳統工藝結合,在我看來,這個其實是實現,我們一直有的理想,叫做越在地越時尚。」

越在地、越時尚,文化部部長史哲出席展前記者會,力挺台灣設計師品牌,今年台北時裝週,還有個特點,就是首度離開台北,移到台南南鯤鯓代天府舉辦。

台北時裝週展前記者會 力挺台灣設計師品牌!史哲:越在地、越時尚

服裝設計師BillyChow說,「這次我們的設計是關於自由主義,然後配合配件品牌是關於未來的,然後結合在一起,就變成新自由主義,就是關於這幾年發生的,一些比較封閉思想,或是一些不太自由的事件。」

不只結合傳統藝術,融合歷史事件也是素材之一,年僅23歲的Billy,是來自馬來西亞的新銳設計師,2023台北時裝週,培育台灣設計新秀,期許接軌國際,將在地設計人才推向世界舞台。

更多新聞: 最悲傷慰喪!8旬翁親手畫「鈔票」回禮逼哭千網:無價之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