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最大「霧社櫻王」綻放 台灣原生種櫻花盛開如細雪紛飛超美

民視新聞/黃兆康 苗栗報導

全台瘋賞櫻,在苗栗觀霧森林遊樂園區有棵台灣原生種「霧社櫻王」,樹齡已經超過85歲,被譽為是北台灣最大的霧社櫻,有別於一般常見緋紅色,這棵櫻王的花瓣高雅潔白,有如雪景如夢似幻,花況已經開出70%,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追櫻。

更多新聞: 特斯拉電池故障求換新遭拒!原廠鬼打牆內容曝光 網諷:錢真好賺

枝頭上,高雅潔白的小巧花朵隨風搖曳,雪白花團如夢似幻,遠看更是壯碩,好天氣,讓苗栗觀霧山莊這棵「霧社櫻王」綻放出最美姿態,花況已經開出70%。

北台最大「霧社櫻王」綻放 台灣原生種櫻花盛開如細雪紛飛超美

遊客說,「感覺非常壯觀非常美麗,白色很特別很清新。」、「我覺得晚上看跟白天又不一樣,因為晚上有月光,天黑看起來就是特別美麗,很值得,只是真的很冷。」

就連夜櫻別有一番風味,遊客忍不住拿起手機要拍下最美的一刻,一般櫻花樹平均壽命約40~50歲,不過這棵台灣原生種的「霧社櫻王」樹高14公尺,胸徑超過77公分、樹齡至少85歲,被譽為是北台灣最大的霧社櫻,因為高齡少見,園區還圍起護欄、小心呵護。

北台最大「霧社櫻王」綻放 台灣原生種櫻花盛開如細雪紛飛超美

山莊業者蕭宜峯表示,「天氣最近都很好,都沒有影響到花瓣的掉落,你看地底下都沒有花瓣,所以說今年的花況會很好,盛開差不多在15號18號,這個時候最盛開,假如在月底的時候,葉子就會出來了。」

而在另一頭,還有櫻后、櫻妃也盛開,追櫻族可要把握時間,在3月中旬落花前,都有機會可以欣賞得到。

更多新聞: 阿里山住2晚逼近7萬元!他雙人遊日住4晚還有剩 網諷:窮人都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