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醫越糟糕? 新北這間動物醫院「無照行醫」 動保處廢止開業執照

民視新聞/蕭宇珊、黃柏榕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板橋區一間動物醫院,標榜院內有3名合格獸醫師,但被指控,其實只有院長有執照,卻讓無照的助理幫忙看診,而標榜24小時照護,也出現凌晨沒員工在醫院的情形,上午,新北市議員戴瑋姍、張錦豪,和受害的飼主一起出面控訴,而動保處也已經要求停業,廢止開業執照,開罰11萬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詐領特別費、洩漏鏡電視勞檢資料 北市前勞動局長陳信瑜遭起訴

話講到一半,女子突然哽咽,開始掉眼淚,想到寶貝毛小孩去了一趟寵物醫院,卻在院內死亡,連最後一面也沒見到。

許小姐親友說,「陳院長跟我說,當時他凌晨4點離開獸醫院的時候,醫院是沒有任何一個人的,可是你收我24小時夜間照護的錢,可是我的狗狗卻死亡了。」

越醫越糟糕? 新北這間動物醫院「無照行醫」 動保處廢止開業執照

愛犬九妹去年(2022年)身體不適,來到標榜24小時照護,位在新北市板橋的寵物醫院,本來生命跡象穩定,住了一晚離奇死亡,至今還不知道死因,還有陳情人帶著愛犬出面控訴。

投訴人董小姐指控,「他們的骨科完全沒有按照獸醫的臨床準則,就來施行手術非常的荒謬,骨釘亂釘鋼板亂用。」

狗狗辣妹因為骨折,到醫院接受治療,花10萬元動手術,結果傷口潰爛、鋼板外露,緊急轉院急救,才保住一命。

越醫越糟糕? 新北這間動物醫院「無照行醫」 動保處廢止開業執照

新北市議員(民)張錦豪說,「轉院之後才檢查出牠有心肺問題,那也是因為延誤治療導致死亡。」

新北市議員(民)戴瑋珊說,「3個獸醫師,其中有1位其實是醫助,他沒有任何的執照,但是他通常會獨自看診。」

白板張貼一張張寵物受傷照,議員們接獲8起醫療糾紛,都跟這間醫院有關,包括無照行醫、誤診、收費不透明等指控,甚至有飼主拍下,沒有獸醫師執照的助理,擅自幫狗狗打疫苗。

新北動保處長楊淑方表示,「第一時間即刻要求醫院,停業接受調查,新北動保處依《獸醫師法》第31條及第30條,迅速裁罰共計11萬元。」

謊稱獸醫師罰1萬元,無照行醫10萬元,被指控的醫院換成一間寵物健檢中心,員工表示只是承租,跟他們沒關係,截稿前獸醫院沒回應,但看在寵物主人眼裡,這樣的處罰根本微不足道,實在是很痛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執行署追徵劉冠軍犯罪所得 賣他台積電、聯電股票追回1.29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