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險一瞬間!北宜公路跑車逆向超車險撞騎士 網友:蓄意殺人 警開罰並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林彥君、李志銳 新北市報導

有民眾和朋友到新北市的北宜公路,騎車兜風,沒想到,差點出意外,因為途中有保時捷車隊,從對向開過來,誇張的是,其中3輛逆向超車,差點撞上2名騎士,就有民眾質疑,這樣的開車方式,根本是蓄意殺人,而警方也將開出危險駕駛的罰單,以涉犯公共危險罪來送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執行署追徵劉冠軍犯罪所得 賣他台積電、聯電股票追回1.29億

騎士騎在北宜公路上,欣賞沿路風光,這時突然有一位民眾揮手提醒,前方有車隊來了,好幾輛跑車從旁邊呼嘯而過。

騎士趕緊減速,其中一輛白色跑車,逆向跑到對向車道,騎士見狀閃避,沒想到,後方還有一輛黑色跑車,差點迎面撞上,驚險一瞬間,嚇得騎士立刻靠到山壁閃車。

檢舉騎士說,「我是有點不滿啦,看到一台帶頭的保時捷下來,然後後面好像煞車不及吧,就往對向衝這樣子,當下我跟我朋友就有點錯愕。」

超跑車行總經理說,「我們是開帥不開快,對方在閃車跟超車,大概就是一個超車不慎,那因為時間很短暫,你的反應也要快。」

驚險一瞬間!北宜公路跑車逆向超車險撞騎士 網友:蓄意殺人 警開罰並移送法辦

民眾把影片PO網,表示自己在4日,行駛在台九線北宜公路坪林路段,遇到跑車車隊,逆向跨越車道,還對機車騎士閃大燈,後方接連好幾輛跑車,都高速往下衝,相當危險,還好他和朋友早有警覺,防衛性的靠路邊騎,否則後果不堪設想,甚至有網友認為,這已經是蓄意殺人。

檢舉騎士說,「如果對方那群車隊,如果有保持安全車距的話,前方就算有緊急路況,根本就不會有逆向的狀況,沒有基本的行車安全觀念而已。」

新店分局坪林分駐所副所長黃振勝表示,「本案逐一道路交通管理處法條例第43條,逕行舉發及危險駕車外,另追查相關駕駛人到案說明後,依公共危險罪嫌函送偵辦。」

驚險一瞬間!北宜公路跑車逆向超車險撞騎士 網友:蓄意殺人 警開罰並移送法辦

事件在網路上發酵,車隊的車主出面解釋,是因為前面有車輛漏機油急煞,導致反應不及,才會衝到對向,但畫面中,明顯沒有保持安全距離,違規屬實,警方也將祭出重罰,依法送辦。

更多新聞: 保時捷北宜跑山「逆向衝」遭控蓄意殺人 網揪關鍵酸:撞機車比跑車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