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被大太陽給騙了!林嘉愷曝「這天起」開始變天:2地區降雨增加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今(6)天日夜溫差相當大,並透露從「這2天」北部及東部降雨會增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今(6)日氣候與昨(5)日雷同,雖然各地天氣晴朗,但清晨至上午受輻射冷卻影響,溫度偏低,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縣關西僅7.9度,氣象局也針對了5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另外,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今天日夜溫差相當大,並透露從「這天起」北部及東部降雨會增加,民眾出門務必攜帶雨具。

更多新聞: 日夜溫差大!林嘉愷點名「1地區」僅5.7度 曝台灣將進入「打雷季節」


各地日夜溫差極大 林嘉愷曝「這天起」開始變天:2地區降雨增加
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提醒,今天日夜溫差相當大,並透露從「這天起」北部及東部降雨會增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林嘉愷表示,在週日(12日)以前,台灣的冷空氣較弱,氣候多為晴朗到多雲,而在今(6)日,氣溫有稍微回升1度至2度,白天的氣溫稍微偏高,但雲量少,至於夜間則是輻射冷卻強,清晨則是氣溫偏低,強調日夜溫差極大,民眾出門請務必多帶件外套,以免著涼。

各地日夜溫差極大 林嘉愷曝「這天起」開始變天:2地區降雨增加
林嘉愷透露週日(12日)以及週一(13日)受到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部降雨將會明顯增加。(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氣象局預估中部以北低溫僅11度至12度,但林嘉愷透露,從模式顯示來看,冷空氣可能較弱一些;降雨方面,週日(12日)以及週一(13日)受到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部降雨將會明顯增加,民眾出門務必攜帶雨具。

各地日夜溫差極大 林嘉愷曝「這天起」開始變天:2地區降雨增加
氣象局今(6)日針對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金門縣等縣市發布低溫特報。(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另外,氣象局今(6)日針對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金門縣等縣市發布低溫特報,提醒以上縣市有局部10度以下氣溫發生機率,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竹縣關西的7.9度,新北至彰化、南投及宜蘭花蓮有局部10度以下氣溫發生;白天氣溫回升速度快,各地高溫約22到26度,中南部近山區則更高,感受溫暖舒適,各地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請適時調整穿著。

更多新聞: 週五又有冷空氣南下!林嘉愷曝「回暖時間點」:僅剩這1區有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