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2波冷空氣接力「低溫下探14度」!林嘉愷曝回暖時間點
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今(20)日北部及東北部氣候依舊偏冷,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從「這天起」氣溫會逐漸上升。(圖/民視新聞網)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今(20)日北部及東北部氣候依舊偏冷,其他地區則跟著轉涼,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會有局部短暫雨,民眾出門請務必注意保暖、攜帶雨具。除此之外,本周還會有2波冷空氣接力報到,對此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從「這天起」氣溫會逐漸上升。

更多新聞: 全台溼答答3縣市大雨特報 林嘉愷曝下週「這2天」冷空氣恐襲台


本週2波冷空氣接力「低溫下探14度」!林嘉愷曝回暖時間點
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今(20)日北部及東北部氣候依舊偏冷。(圖/民視新聞網)


林嘉愷表示今(20)日至週三(22日)清晨前,因受冷氣團影響,氣溫明顯下降,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會明顯感覺到轉涼變冷,其他地區也跟著轉涼,不過自週三(22日)白天開始至週四(23日)冷氣團逐漸減弱,氣溫上升。

雖然氣溫稍許回暖,但週五(24日)、週六(25日)東北季風會再增強,屆時北台灣會再度稍稍降溫。在降雨方面,東北風雖然較強,但水氣不多,僅有大台北山區及東部有局部短暫雨;週三(22日)、週四(23日)僅東半部有局部雨;至於週五(24日)、週六(25日)則是北部及東部降雨量增多。

另外,氣象局指出,今(20)日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4、15度,其他地方在16到18度,白天北臺灣氣溫回升不多,高溫只有16、17度,其他地方相較今天也轉涼些,中部、臺南及花東高溫約20到23度,只有高屏可以來到25、26度,民眾們請務必注意保暖。

更多新聞: 全台又濕又冷「雨何時才會停」?林嘉愷親揭回溫時間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