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子丹稱反送中為「暴動」 逾5萬人聯署要求奧斯卡取消邀他參加頒獎典禮
逾5萬人聯署要求奧斯卡取消邀甄子丹參加頒獎典禮。(圖/取自Running Man官方IG )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知名藝人甄子丹近期接受英國週刊《GQ Hype》專訪時稱香都港的反送中運動「不是抗議,而是暴動」,他還稱外媒報導偏頗,都只關注負面消息,中國民運人士王丹今(7)日呼籲奧斯卡頒獎典禮組織方,取消邀請甄子丹參加頒獎典禮的決定,目前該聯署已經超過5萬4千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名媛蔡天鳳分屍案「又有1人被捕」! 前夫女性友人涉協助嫌犯

王丹透過臉書說到,目前是中國全國政協委員的甄子丹於2月28日在接受英國雜誌《GQ Hype》專訪時聲稱,2019年反送中運動不是抗議,而是「暴動」。同時,他還罔顧事實,在中國防疫政策給人民生命和生活帶來重大人道災難和習近平打壓公民社會和自由思想的時候,公然為獨裁者歌功頌德。

王丹認為,甄子丹的言論,是對人民抗爭運動的污衊,是在香港人的傷口上灑鹽,更是對主流文明和普世價值的挑戰。他可以在中國這樣的專制國家升官發財,但如果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邀請他擔任頒獎嘉賓,是極為不適當的做法,是對自由民主理念的踐踏,是對中國獨裁政權的叩頭行為。

王丹說,自己強烈呼籲奧斯卡頒獎典禮組織方,取消邀請甄子丹參加頒獎典禮的決定,以彰顯電影藝術的價值基礎。該文一出,網友也紛紛怒轟,「真的侮辱了葉問大師,大師生前是積極反共的」、「他去金雞獎就好,去什麼美國奧斯卡」。


更多新聞: 《市井豪門》賴芊合破尺度運動照流出!「這裡開洞」大洩雪白禁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