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增10816例「較上週微升9.2%」 羅一鈞:本週仍有望跌破萬例
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國內新增10816例COVID-19確診病例,確診個案中新增34例死亡,另外境外移入添222例。指揮中心指出,今天新增的病例,較上週同期增約9.2%,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說到,整體疫情仍持續往下,因次預估本週有望再跌破萬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南投敗選後首露面! 朱立倫:所有責任我負責

據中央社報導,今日本土的新增的確診數,較上週同期相比增幅約9.2%,對此,羅一鈞說明,由於上週同天為228連假最後一天,篩檢、通報都會延遲到收假後,因此推測是回補效應導致上升。

羅一鈞提到,目前疫情趨勢仍持續往下,包含昨日新增的本土病例數,創過去314天以來新低,今日反映的是週末通報數,所以預估本週趨勢還是會落在1萬例上下,可能到週末前會再度跌破萬例,也就是說,未來幾日可望在週間少於萬例。

更多新聞: 太離譜!公園驚見「疑似火烤烏龜」 警曝下場:最高罰6千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