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的下場!提「日賺不到100元」遭封 中國男感嘆只能誇社會好
中國短影音平台直播主戶晨風,以拍攝「100元人民幣購買力有多強」暴紅,沒想到卻也因此帳號遭到審查而封鎖。(圖/翻攝「戶晨風」抖音)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中國一直實施專制霸權,連網路都有嚴格的審查機制,若是批評政府或是結黨、動員等,都有可能被中共盯上,近日中國短影音平台有名,拍攝「1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1元)購買力有多強」而暴紅的直播主戶晨風,在直播時透露自己的影片遭刪除、帳號也被封鎖,他無奈地說他思考影片內容是哪裡不對了,並決定把影片「這個社會並不是人人都能一天掙100元的」關鍵字刪掉,還在影片結尾加上「爆讚這個社會太好了!太棒了」,沒想到影片遠比被刪除的原片,多增加了百萬觀看才被刪除,讓他相當感慨地說:「你不能關心那些弱者。」

更多新聞: 上海老翁拋妻棄女偷渡美國32年 獲救返國竟「要求分百萬家產」


說實話的下場!提「日賺不到100元」遭封 中國男感嘆只能誇社會好
戶晨風時常以100元人民幣,到中國超市實際消費看能夠購買東西,但最近整個帳號卻被刪除。(圖/翻攝「戶晨風」抖音)

中國短影音平台直播主戶晨風,時常在影片中分享,以100元人民幣(約新台幣441元),在中國的超市能買到多少商品,實際反映中國的購買力,沒想到近日卻因此面臨刪影片、刪帳號的窘境,戶晨風表示因為發現在影片觀看達到60萬後莫名遭到刪除,便開始思考影片內容哪裡出現問題,後來才決定將「這個社會並不是人人都能一天掙100元的,那麽那些掙不到100的那些人,他們的生活該怎麽辦呢」的話語刪掉,並在影片結尾加上「爆讚這個社會太好了!太棒了」實驗結果該影片直到160萬觀看才被刪。

說實話的下場!提「日賺不到100元」遭封 中國男感嘆只能誇社會好
戶晨風透露自己發現影片遭刪除後,嘗試刪除敏感關鍵字,也發現了從中的差別,讓他感嘆「你不能關心那些弱者」。(圖/翻攝「戶晨風」抖音)

戶晨風無奈地說「也就是說你不能關心那些弱者」,他認為自己當初僅是有感而發,不明白為何會因為這些字眼遭到封鎖,畢竟社會上的確很多人一天賺不到這個金額,他也強調這是發生在他身上真實事件,他也會為他說的話負責,影片曝光後不少網友留言,「我真的一天9小時賺不到100元」、「不好的東西真實存在,但不允許你說」、「你明年再拍可能只剩一半」。

更多新聞: 李克強、汪洋將卸任 習近平估連任國家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