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體壇爭議不斷 體育署長鄭世忠備詢處女秀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體育署署長鄭世忠2月20日正式上任,今天首度到立法院備詢,由於體壇近期發生許多爭議事件,鄭世忠也被多位立委點名質詢。其中包含跆拳道女將羅嘉翎體重超重失格、體操選手唐嘉鴻受傷,還有HBL賽程安排是否不當,都成為討論話題。

更多新聞: 經典賽/台灣迎戰巴拿馬賠率出爐!彩券行親曝球迷「下注比例+玩法」

立法委員林昶佐說,「體育署懸缺大概一年半的時間,那總算我們看到有署長來接任。」

體育署新署長鄭世忠,上任後首度到立法院備詢,也被多名立委點名,針對體壇近期的爭議事件做出說明。

立法委員張廖萬堅表示,「你是醫師出生你對防護是非常重視與了解的,像(HBL)這樣的賽程安排專業嗎?」

近期體壇爭議不斷 體育署長鄭世忠備詢處女秀

體育署長鄭世忠說,「報告委員我過去身為物理治療師,所以對運動員的運動傷害當然是特別關切,那我在這幾天看到它的賽程,也有找高中體總承辦單位來做一個關心。」

HBL高中籃球聯賽最終四強決賽即將在本周末登場,但有「最強女高中生」稱號的陽明高中主將張聿嵐卻因傷缺席,立委就拿NBA同期八天三戰來相比,質疑HBL八強賽的八天七戰賽程太過密集。而近期跆拳道女將羅嘉翎在美國公開賽過磅超重0.1公斤失格,也成為立委質詢的議題。

近期體壇爭議不斷 體育署長鄭世忠備詢處女秀

立法委員張廖萬堅表示,「像羅嘉翎這個她的黃金計畫,我們的專業度在哪裡?怎麼會到了美國才發現被判失格然後道歉。」

.體育署長鄭世忠說,「因為他們接下來還有兩站的賽事,體育署的立場先穩定軍心,現在先爭取好的成績,那回來之後我們會再加強輔導。」

其他像是先前體操選手唐嘉鴻受傷,以及新竹棒球場長出香菇、全中運網球場出包等場館問題,雖然不到砲火猛烈的程度,但還是讓鄭世忠在備詢處女秀中,成為關注焦點。

更多新聞: 經典賽/野生李維拉現蹤鎮瀾宮!「入境隨俗拜拜」吸民眾爭相搶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