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43個鄉鎮! 紙風車募款延續巡演

民視新聞/林恩如、宮仲毅 台北報導

紙風車從319個鄉鎮巡演到現在368個鄉鎮,已經走入17個年頭了,但目前還有43鄉鎮縣市沒有募款完成,無法免費表演話劇給兒童看,加上這幾年碰上疫情,募款更加困難,因此紙風車基金會董事長和執行長們,舉辦記者會,邀請大家一起將愛延續下去。

更多新聞: 神明供品也敢偷?信徒「拿10顆雞蛋」拜虎爺…離開1小時整盤消失

紙風車執行長任建誠,親自飾演唐吉軻德,把內心掙扎演出來,因為紙風車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從民國95年(2006年)開始,巡迴台灣,募集民間捐款,免費演戲給孩子看,如今還有新北市新竹縣基隆市等43個鄉鎮,還沒募款完成,到底要不要繼續下去,天人交戰。

紙風車團隊說,「放棄夢想回家吧,等一下,現在只剩下43個鄉鎮,我們還沒有到達,我們怎麼可以在這裡放棄。」

還有43個鄉鎮! 紙風車募款延續巡演

紙風車基金會董事長李遠表示,「事實上募來的錢,其實是不夠表演的,我們自己還要再倒貼一些錢,雖然走得非常辛苦,有點走不太下,但是我依然覺得,紙風車又不是我們的,因為我們做了30年,太多人對我們寄予厚望。」

一度差點放棄,但想到台下看表演的孩子們,天真無邪的笑容,又堅持下來。

紙風車基金會執行長任建誠表示,「很多鄉鎮可能上一次去演出,是三年前、五年前,甚至有到十年以上,那我們會珍惜每一次,跟孩子見面的機會。」

還有43個鄉鎮! 紙風車募款延續巡演

紙風車基金會執行長張敏宜說,「因為最後的43個鄉鎮,368工程就完成了,所以我們希望,可以有更多人一起來加入。」

紙風車團隊說,「368兒童藝術工程,尋找有情人。」

紙風車近2~3年來,因為碰上疫情,募款大大縮減,累計到現在,還需要1567多萬元,才能繼續延續巡演,紙風車轉動速度跟不上腳步,工作團隊仍然不氣餒,要繼續走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龍巖創辦人李世聰辭世 集團發聲明證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