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明供品也敢偷?信徒「拿10顆雞蛋」拜虎爺…離開1小時整盤消失
民間信仰流傳祭拜虎爺要準備「生雞蛋」當供品,有網友準備10顆雞蛋到廟裡祭拜虎爺,一不注意雞蛋竟被偷走。(圖/民視新聞、Pexels)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民間信仰流傳祭拜虎爺要準備「生雞蛋」當供品,日前有一名林姓網友至廟裡祭拜虎爺,在紅色托盤擺上雞蛋,離開1小時再回到廟裡,卻發現10顆雞蛋全消失,竟是被人偷走,只好無奈發文,網友則安慰她「是虎爺吃掉了」。

更多新聞: 一個台北各自表述!木柵「復古門牌」引論戰 6千網笑翻:看留言學歷史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八里》發文曬出一盤空蕩蕩的紅色托盤,原先上面的10顆雞蛋已被偷走,想也想不到,僅離開1小時,再回來卻發現供品消失,僅剩托盤留在桌上,無奈表示「我給虎爺的蛋勒?」。

神明的蛋也敢偷?信徒「拿10顆雞蛋」拜虎爺…離開1小時整盤消失
原PO拿10顆雞蛋去祭拜虎爺,回到廟裡時發現但竟被有心人士偷走。(圖/民視新聞)

貼文一出,有人安慰原PO「虎爺收到了」、「虎爺餓了」、「虎爺吃掉了」、「沒關係,虎爺會去找他要回來」、「蛋蛋的哀傷」,不少網友氣噗噗表示「沒在怕報應的嗎?」、「敢偷供品、香油錢會衰運很久」、「踢公北啊!請懲罰在神明面前也敢偷東西的人吧!偷別人的供品回家我就不相信你會吃得開心」。

神明的蛋也敢偷?信徒「拿10顆雞蛋」拜虎爺…離開1小時整盤消失
新北市石碇虎爺宮廟宮主許炳宗表示,這陣子拿蛋拜拜的民眾大約少了7成,改以三層肉、零食代替。(圖/民視新聞)

全球掀起缺蛋潮,台灣雞蛋產能也受到影響,新北市石碇虎爺宮廟宮主許炳宗表示,這陣子拿蛋拜拜的民眾大約少了7成,改以三層肉、零食代替,也解釋民間流傳拿雞蛋拜虎爺的由來,「蛋就是幫你解厄,就類似說幫你消化掉、吃掉的意思」,但虎爺宮對供品無忌諱,除了牛肉之外,什麼都能拜,沒蛋祭拜也不用太緊張。

更多新聞: 滑手機秒洩露年紀!鄉民認證1動作「標準長輩手勢」年輕人習慣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