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被路人檢舉 駕駛竟開窗亮槍威嚇

民視新聞/黃兆康、黃富溢 綜合報導

新竹有路人在天橋上拍照,卻被經過駕駛誤以為是在檢舉違規,不但對他嗆聲,還亮出手槍威嚇。到案後雖然是空氣槍,依舊被依照恐嚇罪嫌移送。至於宜蘭,則有車主不滿被「叭」,下車跟後方駕駛理論。沒想到對方居然追上國道,開槍射「辣椒彈」攻擊。

更多新聞: 吳淡如長期被詐騙仿冒!達人精闢分析解原因 網讚:一定要分享給長輩

駕駛正準備上高速公路,沒想到右側接連經過兩輛車,前面黑車先搖下車窗對他嗆聲,後面那輛駕駛,居然掏出一把槍。

幾聲槍響後,只見擋風玻璃上滿是一點一點的辣椒水痕跡,開槍車輛則揚長而去。

誤會被路人檢舉 駕駛竟開窗亮槍威嚇

國九大隊刑事組長謝孟綸說,「雙方因為行車糾紛而發生衝突,其中一方拿起辣椒水向對方的車身噴射。」

開槍案件發生在上周日,國道五號北上頭城交流道。警方事後調查,早在上交流道前,雙方就已經起糾紛。

報案車主聲稱,路況不熟開得比較慢,被後方車輛按喇叭,他下車理論時,剛好警方巡邏經過,雙方各自離開,不料,對方疑似心有不甘,竟然追了上來,射「辣椒彈」教訓。尤其副駕駛座車門,留下大片痕跡。

誤會被路人檢舉 駕駛竟開窗亮槍威嚇

國九大隊刑事組長謝孟綸說,「調閱相關資料後 以交通法令裁罰,以毀損罪 恐嚇罪 函送地檢。」

新竹週日也發生另一起類似糾紛,男子開車經過天橋下,看到上頭行人在拍照,以為是在拍攝違規畫面檢舉,居然放慢車速,直接從車窗,亮出槍枝對準天橋上的行人,嚇得他趕緊往後退到天橋另一邊。

新竹二分局文華派出所長吳俊明說,「立即調閱周邊監視器掌握涉案車輛,經通知車主到案說明並取出BB槍。」

警方兩小時內掌握身分,傳喚嫌疑人到案,雖然只是空氣手槍,也沒實際開槍,但的確造成恐嚇,仍依法函送偵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聲明!荒山亮喊冤沒性侵 控遭索鉅額金錢「心生畏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