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淡如長期被詐騙仿冒!達人精闢分析解原因 網讚:一定要分享給長輩
吳淡如長期受到詐騙集團仿冒身分,行銷達人傑哥解析其原因,精闢論點讓網友茅塞頓開。(圖/翻攝「傑哥創意筆記」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知名作家吳淡如近年事業越做越大,除了常上節目分享投資理財、房地產觀念以外,也與理財專家陳重銘開設線上存股課程。然而成功的同時,也成為詐騙集團的仿冒對象之一,擷取吳淡如的頭像和課程畫面,私自做為詐取別人錢財的假廣告,令吳淡如長期感到不堪其擾。「社群丼」創辦人傑哥,近日分析詐騙集團盯上吳淡如的原因,超精闢見解,讓網友們頓時恍然大悟,並說一定要分享給家中長輩。

更多新聞: 長輩不識詐!68歲老翁遭騙133萬 老婦「1句話露餡」被識破是車手

吳淡如長期被詐騙仿冒!達人精闢分析解原因 網讚:一定要分享給長輩
傑哥說,吳淡如在中年族群民眾心中,是相當具有信任感的名人,這也是為什麼遭詐騙盯上的原因。(圖/翻攝「傑哥創意筆記」YouTube)
吳淡如近年成為詐騙集團仿冒對象之一,長期下來使得許多人受害,她本人也不堪其擾。「社群丼」創辦人傑哥,日前分析吳淡如被盯上的原因,他說詐騙集團的目標,通常都針對追求成功、財富自由的中老年族群,而對這族群的民眾來說,吳淡如其實是相當具有信任感的名人,加上她本身曾與某些專家合作,分享股票投資,加深民眾們的信任感。傑哥說,詐騙集團的仿冒策略,其實跟找代言人邏輯一樣,都是鎖定目標族群信任的對象,只不過詐騙份子,並沒有經過吳淡如同意,屬於犯法行為。
吳淡如長期被詐騙仿冒!達人精闢分析解原因 網讚:一定要分享給長輩
吳淡如的正牌粉專只有兩個,其他看到的全部都是仿冒。(圖/翻攝「傑哥創意筆記」YouTube)
傑哥透露,吳淡如真正的臉書粉專,其實只有藍勾勾的「吳淡如」,還有「吳淡如每周一文」,只要一發文,正牌的吳淡如帳號就會在底下留言,證明文章內容為本人所發。然而詐騙集團的手法,就是開一堆冒名粉絲專頁,接著大量投放廣告,甚至還會搭配社團經營,傑哥實際測試過,點進去就是一頁式的網站,要求民眾加入LINE群組,而冒名的粉專,數量隨便一查就有15個,還包括與各名講師合作的封面圖,然而全部都是假冒的。

影片播出後,傑哥的精闢分析,也讓許多網友恍然大悟,「這集一定要分享給長輩」、「最近假冒粉絲團理財詐騙真的多到不行,YT也超多」、「這集真的太適合分享,希望減少更多受害者呀」、「一堆廠商利用KOL玩團購,進行行銷,之前廠商有請KOL開團購,粉絲被廠商詐騙」。

更多新聞: 菸害防制修法掀論戰!瑩真律師解析新規 網讚:敢開這議題不支持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