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工務局官員 涉收賄包庇廠商 柯市府時期弊案再爆 領導能力恐受質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柯文哲市府時期弊端連連,如今再傳出2020~2021年間,台北市工務局衛工處,代辦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空間改善工程標案期間,副工程司龔永健,涉嫌收賄護航廠商,9度變更空間設計,追加浮報預算。檢方接獲檢舉,發動搜索,約談副工程司及廠商4人到案,訊後分別以5萬~20萬不等交保候傳。

更多新聞: 澳洲男來台自由行遺失行李 大園警1小時火速尋回

台北市工務局衛工處副工程司龔永健,涉嫌收受賄賂,遭到廉政署人員,帶到北檢複訊,被問到是否涉貪,龔永健低調不答。

龔永健訊後20萬交保,同案遭移送的包括楊姓營造商,訊後15萬交保,還有王姓監造商10萬交保,以及吳姓下游包商5萬交保。柯文哲市府時期,弊案不斷,如今再爆出任內,台北市衛工處,代辦客家文化主題公園空間改善工程,涉嫌包庇廠商。

北市工務局官員 涉收賄包庇廠商 柯市府時期弊案再爆 領導能力恐受質疑

台北市工務局衛工處總工程司陳政予表示,「去年我們委外監造廠商的人員,就是我們現場監造主任,有疑似跟廠商索賄的情況,就由本處跟客委會,來主動通報到本府的政風處,向上反應調查。」

台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過去外牆經常發生漏水,因此4年前開始進行整修,沒想到翻修期間,9度變更空間設計,甚至是浮報預算,原來這背後全是承辦人員,涉嫌護航廠商。

北市工務局官員 涉收賄包庇廠商 柯市府時期弊案再爆 領導能力恐受質疑

別具特色的戶外大棚架,還有5層樓400坪展覽空間,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重新改頭換面,而過去因為漏水等問題,市府編列1.7億經費整修改造,2019年10月閉館,去年(2022年)7月完工,但在2020年~2021年整修期間,9度變更設計,每次浮報金額從200萬~4200萬,背後疑似是衛工處副工程司,涉嫌收賄20萬,護航廠商,衛工處接獲檢舉,主動報請偵辦。

台北市議員(民)洪婉臻說,「柯文哲時代的市府,本來就常常出包,現在剛剛經過政風處調查,這5年就有291件,市府人員有涉司法的案件,我必須講他每次都有嘴說人家,都沒有好好檢討自己。」

被問到柯市府時期弊案,該怎麼處理?蔣萬安沒有多說,講求清廉的柯文哲,卸任後市府弊案連環爆,這樣的領導能力,恐怕得打上問號?

更多新聞: 150位旗袍辣妹彎腰迎賓「百花齊炸」!竹聯「明仁會」囂張惹怒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