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參加台灣客家丟炮活動 見1投擲細節直喊:真的不容易
YouTuber小貝參加屏東縣舉辦的尖炮城活動,且與日本女孩Mana玩得相當開心。(圖/翻攝「小貝米漿 Logan Beck」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屏東縣政府每年都會舉辦「六堆祈福尖炮城」活動,來讓大家一同體驗台灣客家文化,並享受慶典所帶來的快樂與氛圍,日前美國YouTuber小貝,帶著日本女孩Mana參加丟炮比賽,他們必須將炮竹點燃後,迅速丟向城堡上的格子內,讓兩人起初有些手忙腳亂,忍不住笑喊:「這個看起來很簡單,但真的不容易。」

更多新聞: 都是假的!他曝各國對一中政策「只是認知不承認」 直喊:台灣從未屬於中國

美國人參加台灣客家丟炮活動 見1投擲細節直喊:真的不容易
小貝(圖左)與Mana(圖右)認真學習包鞭炮方法,讓之後丟炮時能夠更加穩固,而不會突然散開。(圖/翻攝「小貝米漿 Logan Beck」YouTube)
小貝與Mana為了更加了解客家文化,便向工作人員請教「包鞭炮」技巧,一步一步地將鞭炮纏繞成球狀,讓上方露出一根點火線後,就能將其點火丟出,令小貝聽到鞭炮爆炸聲後,忍不住躲向桌子下方避難,隨後兩人也開始練習起丟炮動作,並期許晚上能在比賽中獲得佳績。
美國人參加台灣客家丟炮活動 見1投擲細節直喊:真的不容易
小貝在丟鞭炮時,因為出手稍慢,導致鞭炮不慎在瞬間引燃,讓他有些被燒到。(圖/翻攝「小貝米漿 Logan Beck」YouTube)
然而因為鞭炮引爆時間有些快速,加上他們必須控制好投擲力道,才能讓鞭炮準確地落在城堡上的格子內,讓小貝與Mana直呼「不簡單」,到了晚上參加比賽時,小貝更是因為某次出手稍慢,導致鞭炮直接在丟出瞬間炸開,讓他的手變得有些燒黑,不過兩人也相當沉浸在盛事當中,惹得小貝嗨喊:「雖然我們今天輸了,我還是覺得我們做得很厲害。」


更多新聞: 河南留學生被台灣老師熱邀回家烤肉 他暖喊:有時像家人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