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人祥坦言疫苗採購是最大挫折「有苦說不出」 薛瑞元揭原因:難怪他委屈
薛瑞元表示,疫苗採購中間很多東西被扭曲,基於保密協定為自己辯護空間不大,難怪莊人祥有委屈的感覺。(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防疫五月天」之一的新任疾管署長莊人祥在接受媒體專訪時坦言,疫情3年最大挫折是疫苗採購爭議,因為受到合約限制,面對外界批評時只能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相當灰心。衛福部長薛瑞元今(8)日直言十分認同,這中間很多東西被扭曲,基於保密協定為自己辯護空間不大,難怪莊人祥有委屈的感覺。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學期間能入伍服1年兵役? 潘文忠:6月底公布配套措施

莊人祥接受媒體專訪時說,疫情這3年最大挫折是疫苗採購爭議,因為受到合約限制,被外界批評時,即使自己是指揮中心的發言人但仍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因此相當灰心。

薛瑞元今赴立法院衛環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及備詢,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到莊人祥這番話。薛瑞元直言,「十分認同!」他說,這中間的確有許多的訊息是錯誤的,「以及很多東西都被扭曲了」,但是能夠為自己辯護的空間並不大,因為這裡面有些屬於保密協定,沒辦法直接回答跟辯護,這部分的確很難,也難怪莊人祥會有這種委屈的感覺。

媒體也追問,國民黨質疑2026年健保費會用完,編列特別預算緩不濟急?薛瑞元說,不知道指出的內容到底是什麼,這次編了200億會進入到安全準備,怎麼浪費?薛瑞元也解釋,部分負擔新制是為了促進分級醫療。

更多新聞: 快新聞/鮑爾放鷹 新台幣早盤大貶1.9角摜破30.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