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光去年每股賺10.26元擬配息7.5元 同創新高
(圖/民視新聞網)

群光電子2022年營收、毛利、營業利益、稅後淨利與每股盈餘均寫下歷史新高,每股盈餘(EPS)10.26元,年增18%,首度超越一個股本,董事會通過配息7.5元,同樣創新高,殖利率逼近8%。

更多新聞: 紀念品行情激勵 大魯閣再拉漲停零股交易暴衝

群光(2385)2022年營收新台幣1157.48億元,年增8%,,稅後淨利73.20億元,年增19%,每股盈餘(EPS)10.26元,年增18%,同時是連續16年EPS超過5元,其中第4季淨利達17.02億元,EPS為2.38元,淨利與EPS創同期新高。

群光董事會今天亦通過將發放7.5元現金股利,配發率高達73%,配息率已連續10年維持在7成以上,依3月7日收盤價94.8元計算,現金殖利率約7.9%。

展望今年,群光表示,去年整體隨著影像產品逐步成長,尤其AI相關應用需求持續擴大,整個非PC產品營收比重已拉升至6成,是推動去年整體營運逆勢創高主要動能,今年AI影像產品仍是主要成長動能。

法人預估群光今年營收成長在個位數百分比,獲利則力拚維持去年水準。

群光表示,在AI應用日益廣泛引領下,群光的AI影像產品去年營收成長超越4成,帶動整體影像產品營收成長超越2成。AI除使用於智慧家庭影像產品外,目前亦應用在商用監測、車用、智慧影音會議系統中。

群光指出,高階商用監控攝影機除了影像辨識外,還有聲音辨識的功能,去年受惠歐美地區的國防授權法(NDAA)商機,今年的新客戶與新產品亦值得期待,營收預計可望翻倍。另外,去年推出拋棄式內視鏡,技術獲得美系大廠肯定,未來有機會將觸角延伸至更大的市場。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台股看民視/不畏鮑爾放鷹衝擊!專家直言「台股抗跌」建議布局這類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