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重申「敗選責難到我為止」 朱立倫:2024一定會提出最好人選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翻攝自中國國民黨官方YouTube)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南投立委補選,前縣長林明溱意外敗陣,讓黨內瀰漫一股「找戰犯」氛圍。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8)日主持中常會發表談話指出,「所有的責難到我為止,不要把矛頭對向我們任何一個黨內同志」;另外針對2024大選提名,朱則說,他做為黨主席,會堅持無私無我,沒有任何自我考量;做為總教練,一定會提出最好人選。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正妹應援經典賽替台灣隊助威! 高喊:台灣一定要進8強

朱立倫表示,首先他還是必須對於上禮拜六(4日)立委補選沒有成功、失利,表達最大的歉意,在這場選戰當中,所有的責任由黨主席來負,必須他來負,這是他做為黨主席應該要負的責任,「所有的責難到我為止,不要再把矛頭指向任何一位黨內同志」。

朱立倫指出,選戰中除了候選人林明溱、南投縣長許淑華,以及南投地方所有黨員非常辛苦努力,特別要向包含新北市長侯友宜、台中市長盧秀燕、桃園市長張善政、台北市長蔣萬安及嘉義市長黃敏惠等多位縣市長致謝,大家不辭辛勞,都到南投全力輔選。

朱立倫提到,也要謝謝立法院黨團、各議員、中常委們,很多同志,大家都是全力以赴,輸了會反省檢討,組發會稍後也會提出整個檢討報告,一定深刻反省,做得不好、不足的,一定要努力改進。他重申稱,「但也要拜託大家,所有的責難到我為止,不要把矛頭,對向我們任何一個黨內同志」。

朱立倫也說,面對2024的選戰,黨不躁進,但絕對不能拖延,必須要從今天開始,所有的提名相關的作業及努力,就要從今天開始,黨中央的立場,一定是秉持公平公正的立場,不可以也不會有任何的偏私,「我作為黨主席,從頭到尾都是堅持無私無我,沒有任何個人的考量,作為總教練,我們一定要提出最好的選手、最好的候選人」。

更多新聞: 快新聞/提高黨工產檢假、生理假優於性平法 賴清德:打造更友善職場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