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賽/台灣隊預賽威脅「-1」!古巴強投首戰66球「超標」將被封印到這天
古巴強投羅德里奎茲由於在經典賽首戰「球數超標」,將會被「封印4天」,所以台灣隊將不會預賽對上這位「中繼王」投手。(圖/李明融提供)

體育中心/曾郁雅報導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於8日中午開打,台灣所在的A組先由古巴與荷蘭進行開場之戰,目前效力於日職中日龍的古巴強投羅德里奎茲(Yariel Rodriguez)有著強勁實力,被台灣隊視為球場上一大威脅,不過經過8日首戰之後,由於在對戰荷蘭時,羅德里奎茲單場投出66球,超過單場最多球數標準,按照規定需至少休息「4天」,所以確定「預賽不再出場」,台灣隊賽場上的威脅直接減1。

更多新聞: 經典賽/台灣隊火力全開!外媒激讚「4大優勢」超看好:他們不該被低估


經典賽/台灣隊最大威脅-1!古巴強投首戰66球「超標」將被封印到這天
古巴強投羅德里奎茲於8日以先發投手身分對戰荷蘭。(圖/李明融提供)

古巴強投羅德里奎茲在2022年拿下日職央聯「中繼王」獎項,優秀表現有目共睹,8日在經典賽首戰面對荷蘭攻勢,先發4局被擊出3支安打送出1分,面對荷蘭球場上的進擊,他投出66球試圖壓制對手,雖然順利完成先發任務,但也因為苦戰而直接超過單場最多球數「65球」的規定。

經典賽/台灣隊最大威脅-1!古巴強投首戰66球「超標」將被封印到這天
羅德里奎茲(右)於2022年獲得日職央聯「中繼王」殊榮。(圖/翻攝自中日龍@官方臉書)

站在投手丘上的羅德里奎茲,即使打者用球數已達預賽單場上限,仍可超出規範球數完成該打席,不過比賽結束後,依照單場用球數達「50球」就需要休息4天的規定,將使羅德里奎茲被「暫時封印4天」,台灣隊於12日預賽最後一場對上古巴隊,到時羅德里奎茲將依照規定不上場,威脅直接減一。

羅德里奎茲於2020年效力日本職棒中日龍,2022年出賽56場,為球隊奪下39次中繼成功和45中繼點,防禦率為1.15,獲得該年日職央聯「中繼王」頭銜,本次他為古巴隊出戰經典賽,許多球迷也看好他的表現,羅德里奎茲也被古巴總教練轉任先發,於經典賽首戰對上荷蘭隊時,他一肩扛下重任以66球完成先發任務,雖然最終古巴以2:4敗給荷蘭,但他在球場上賣力投球,堅守進攻的模樣依舊讓球迷印象深刻。

更多新聞: 經典賽/小球迷暖心卡片許願「台灣殺到冠軍賽」…王柏融回6字曝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