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旅展台灣館佳評如潮 德聯邦議員、謝志偉助陣邀世界來台暢遊
德國聯邦議員Katrin Budde推薦台灣是值得一來再來的好地方。(圖/觀光局提供)

即時中心/林捷庭報導

全球第一大旅展,2023年德國ITB柏林旅展,台灣館觀光局特別邀請新銳藝術家李文政打造「台灣茶酒」館,台灣館的Happy Hour現場吸引許多跨國旅遊業者到場。駐德代表謝志偉在旅展現場幽默發言,贏得現場德國議員及擠滿現場的旅遊業者滿堂喝采。德國聯邦議員Katrin Budde也發言力挺台灣觀光,她說到台灣不要只是短暫拜訪,值得一遊再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普發現金6000元領取條件放寬! 財政部:2023年出生新生兒皆可領

謝志偉表示,疫情三年後,在德國,與家人及朋友一起出遊是非常重要的。非常建議到台灣,台灣是個非常好的旅遊目的地,因為「traveling around is wonderful and necessary(四處旅遊是美好且必須的)」。

謝志偉表示,細數台灣一一拿到冠軍的茶飲之後,他的結論是「台灣最好的茶其實不只是烏龍茶,The best tee ist our Demokratie(最好的是我們的民主)」,以德語尾音押韻來強調台灣民主,搏得現場滿堂彩。


柏林旅展台灣館佳評如潮 德聯邦議員、謝志偉助陣邀世界來台暢遊
謝志偉致詞博得滿堂彩。(圖/觀光局提供)



專程來到台灣館現場的德國聯邦議員,同時也是國會議員文化與媒體事務委員會的Katrin Budde也發言力挺台灣觀光,她說到台灣不要只是短暫拜訪,我們應該持續宣傳台灣美好人們、美麗的風景、有很棒的茶和威士忌,值得一遊再遊。另外,巴拉圭駐德大使Patricia Frutos等人也專程與會。

觀光局駐法蘭克福主任謝長明表示,常有許多人想到台灣旅遊,並詢問入境台灣有什麼限制嗎?答案是,「通通沒有限制」,只要準備好護照及荷包,就可以啟程出發快樂的台灣行。

觀光局駐法蘭克福辦事處表示,為了向全世界展現台灣的文化觀光,連年入選亞洲50大酒吧的台北BarMood酒吧特別設計創新酒譜,以噶瑪蘭威士忌為基底,將台灣四季春茶及紅心芭樂入酒,台式風味調酒加上調酒冠軍的現場表演驚艷歐洲朋友的味蕾,在台灣館的Happy Hour活動現場非常吸睛,形成亞洲區亮點,百餘位業者來到台灣館品茗、品酒、購買台灣行程。


柏林旅展台灣館佳評如潮 德聯邦議員、謝志偉助陣邀世界來台暢遊
亞洲50大酒吧的台北BarMood特別設計創新酒譜,現場花式調酒驚艷歐洲朋友的味蕾。(圖/觀光局提供)


駐法蘭克福辦事處表示,台灣館透過台灣古地圖、木作家具、茶櫃等布置,重現復古茶館,要用舒適氛圍、溫潤燈光、沏茶香氣讓歐洲業者感受滿滿的台灣好客之心、款待之情。另也運用高掛上空的LED螢幕呈現台灣多元面貌,展現兼容傳統文化與科技數位的國家形象。

ITB柏林旅展由駐法蘭克福辦事處領軍,偕同10多個台灣代表單位,包含旅行社、航空公司、文化展演團體及台灣觀光協會共同前往,全力行銷台灣獨特風貌及觀光魅力,爭取更多歐洲旅客來台旅遊。

駐法蘭克福辦事處表示,ITB柏林旅展規模龐大,為匯集各國觀光業者之全球年度觀光盛會,疫情前每年約有逾180多個國家、10,000個單位參展,亦吸引世界各地12萬名專業買家進場觀展、數千名位全球媒體進場報導。

駐法蘭克福辦事處表示,英國、德國及法國為歐洲最強經濟體,也是歐洲旅客來台前三大客源國,其中德國來台人數首度於2019年突破70,000人次;台灣近年在歐洲國家之間因抗疫有成,知名度提升,航空公司也紛紛看好疫後歐洲市場,新增多個直飛航點,勢必有助迎來更多歐洲旅客遊台。今年為疫情後首度實體參展,台灣多家旅遊業者、中華航空、長榮航空都將卯足全勁,將台灣最新旅遊資訊及特色主題旅遊產品帶到世界各國業者面前。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落跑議員! 民進黨中執會決議「不建議」現任議員參選2024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