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提醒「遇阿嬤勿拿1元結帳」 很會碎碎念?背後有原因

民視新聞/王云宣、林進龍 台中報導

不少人買東西時,會優先把零錢花掉,不過,台中有一家小吃店有特殊規定,直接就在櫃台放告示牌,提醒民眾「如果當天櫃台站的是阿嬤,請勿拿1元結帳,因為她很會碎碎念」,實際找到阿嬤本人,她澄清其實是因為有人曾經一次付了100個1元硬幣,害她數到很困擾。

更多新聞: 土地公指引?他赴日月潭賞櫻被導航帶偏 竟闖「紫南宮正門」還求到金雞

35個1元硬幣,撒落櫃台,數量雖然不大,可是一一計算完,還是需要消耗時間。

小吃店忙進忙出,準備開門做生意,櫃台還特別放置告示牌,要民眾「如果看到櫃台站的是「年長阿嬤」,請勿拿一元結帳,因為她會碎碎念,停不下來。」右上角還附上了一個Q版阿嬤人像,嘴裡正碎碎念。

小吃店提醒「遇阿嬤勿拿1元結帳」 很會碎碎念?背後有原因

民眾表示,「如果包包裡面有一塊,當然會想要優先的用掉,如果說(消費金額)103元好了,不給她剛好3元,這樣(還要找錢)好像也有點多此一舉,給剛好 好像比較好。」、「我覺得尊重店家啦,因為她覺得如果,收1元是很麻煩的事情的話,那你就尊重她。」

滷味在鍋中煮滾,用餐時段,小吃店員工除了要專心烹調,還得兼顧結帳客人,難免手忙腳亂,但其他業者表示,如果真的有人付1元,還是不會拒收。

非當事小吃店業者說,「我還是會收啦,畢竟這都是錢,希望就拿正常的。」

小吃店提醒「遇阿嬤勿拿1元結帳」 很會碎碎念?背後有原因

實際找到阿嬤本人,才知道是誤會一場,雖然她真的會念人,但她不是慣老闆,而是曾經遇到奧客。

當事業者說,「我剛開門人很多,他就拿100元的1元硬幣,拿1元的時候,我們就比較沒辦法算,拿10個1元沒關係,不要一次拿100元啦。」

阿嬤事後澄清,其實客人付到10個1元,都還能接受,但忙碌之中,收到100個硬幣,真的無法好好計算,對於讓客人不方便,她深感抱歉。

更多新聞: 快新聞/鴨蛋也要漲價了! 3/10起每台斤將貴3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