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險3/20起輕症免理賠 產險業鬆口氣!投保民眾超沮喪!

民視新聞/呂中漁、葉純豪 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宣布,快篩陽性輕症從3月20日開始,免通報、免隔離,代表防疫險屆時通通不用理賠,產險業總算可鬆一口氣,但防疫險形同提前失效,對於保單還沒到期的民眾來說,心情可就五味雜陳了。

更多新聞: 保瑞2月營收15.75億 再創同期歷史新高

投保防疫險民眾說,「我的保單是4/25到期的像今天這樣宣布的話,那我就領不到理賠金了。」

合約明明還剩一個月,卻突然被強迫走完,政府宣部從3月20日開始,新冠快篩陽性者,通通免通報、免隔離,拿不到確診通知書,當然也就代表,沒有辦法再請領理賠。

防疫險3/20起輕症免理賠 產險業鬆口氣!投保民眾超沮喪!

投保防疫險民眾說,「保險公司賠太多的關係所以我會覺得說,政府他已經站在保險公司的立場這邊幫他止血。」

保單提前一個月失效,還不是最慘,這名保險經紀人顏先生買的防疫險,續約日期是到5月19日,等於直接白白損失2個月。

保險經紀人顏先生說,「有些客戶說他們的時效到今年的4月啦,我是到5月19日所以5月19日,那我損失兩個月他才損失1個月其實還好啦,政策一直在改嘛那我們也只能認了,但虧損的是我們本身。」

相較於投保人忿忿不平,在防疫險慘摔一跤的保險公司,可說是鬆了口氣,因為六大產險苦主國泰、中信、富邦、新安東京、和泰和兆豐,增資金額已經超過千億,儘管在去年4月,紛紛緊急停售防疫保單,但離一年的到期日,都還剩下一到兩個月,沒想到如今卻能在3月底前,提早解套。

防疫險3/20起輕症免理賠 產險業鬆口氣!投保民眾超沮喪!

保經公司業務副總程睿紳說,「私底下業者會說真的是賠到可能賣大樓啦,然後增資兩三次賠到脫褲子都有。」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說,「指揮中心下午的部分我們也是跟各位一樣,都是今天才知道所以一時之間反應的部分,當然我們會去了解那免隔離免通報這部分,是不是還是屬於法傳我們要一點時間來研究。」

不只防疫險即將失效,過去必須收治於醫院治療,之後放寬居家照護隔離,也可請領的「勞保普通傷病給付」,也因為20日開始,「5+N」改為「0+N」不用住院,也都無法領取。隨著疫情再解封,防疫險也將成為歷史名詞。

更多新聞: 他喊星宇將漲到150元!預言「張國煒2年內成台灣首富」遭網噓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