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足球場踩踏死傷悲劇 俱樂部主席遭判18個月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印尼去年發生足球場暴動踩踏事故,造成135人死亡、600多人受傷悲劇。印尼法院今天以阿雷馬足球俱樂部主席哈里斯失職,判處18個月徒刑。但有受害者家屬認為判決太輕,非常不滿。

更多新聞: 流氓貓「把喵前輩當坐墊」無視長幼!拍攝者不救笑翻7萬網:膽子真大

2022年10月印尼東爪哇省瑪浪市舉辦足球賽。地主阿雷馬隊輸給世仇泗水帕爾斯巴亞隊。

阿雷馬隊的球迷難以接受,怒闖球場。警方發射催淚瓦斯控制局勢,沒想到卻引發嚴重踩踏事件。印尼泗水法院9號宣佈阿雷馬足球俱樂部主席哈里斯有罪,判刑18個月。

印尼足球場踩踏死傷悲劇 俱樂部主席遭判18個月

印尼法官哈瑪斯亞說,「我宣佈被告哈里斯因失責,造成人員死亡、輕重傷,因此被判有罪。」

哈里斯是這起踩踏事故中第一名被判入獄的人。他被控超賣門票,當天到球場的觀眾因此超過體育場可以容納的人數。

警方發射催淚瓦斯後,球迷爭先恐後往出口擠,發生嚴重踩踏。在這起事故中,另一個調查的重點是催淚瓦斯。

印尼足球場踩踏死傷悲劇 俱樂部主席遭判18個月

根據印尼人權委員會的調查,引發踩踏的主因在於警方前後發射了45發催淚瓦斯,而國際足球總會是禁止在球賽時以催淚瓦斯來控制球迷的。哈里斯為自己辯護時也緊咬是催淚瓦斯的錯。

被告哈里斯表示,「體育場出口的門長久以來就是那樣的,如果用了催淚瓦斯就算有更大的門,還是會有問題,所以認定門有問題是不對的,問題在於催淚瓦斯。」

根據印尼媒體報導,印尼檢察官原本求處6年徒刑,法院的判18個月,刑期輕了許多,不少受害者家屬大感不滿。

更多新聞: 寵物雞「毛太長」宛如貞子上身!「驚人身分」曝光竟是國寶級物種